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疑似武漢肺炎病人通處走 中國籍女子住帝都酒店+中大生曾返宿舍 政治時事,

內地武漢爆發肺炎疫情,近日甚至蔓延至香港,使香港再次籠罩2003年沙士疫情的陰霾。累計在14日內到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和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的病例已經達到1 ...






內地武漢爆發肺炎疫情,近日甚至蔓延至香港,使香港再次籠罩 2003 年沙士疫情的陰霾。累計在 14 日內到過武漢,並出現發燒和呼吸道感染或肺炎的病例已經達到 16 宗,但其中疫情和爆發原因尚未得到掌握。當中有兩個由武漢回港,有相關症狀的病人,基於不同理由而離開醫院。



中國籍女子住沙田帝都酒店

最新律敦治醫院在昨日(5日)接獲一位 45 歲中國大陸女子求診,她出現發燒、咳嗽和懷疑肺炎症狀;女子其後稱要到沙田帝都酒店照顧女兒要求出院,醫院將事件通報衛生防護中心;但由於現在「武漢肺炎」尚沒納入《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法例下,衛生署也沒有權利隔離,女子在未有化驗結果前已經出院。



該名女子在本月 3 日到訪武漢,翌日到港,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到律敦治醫院求診,她出現發燒、咳、流鼻水,肺部 X 光檢查更顯示她的左肺有輕微陰影。但現時女子已經自行承擔風險下出院,尚未能夠證實她的健康情況良好,也未知她是否受到武漢肺炎感染。



中大女生曾到仁安醫院求診但自行離開

另外,香港中文大學也有學生到過武漢後,出現發燒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但今日有消息指出,該學生被驗出感染腺病毒及一般冠狀病毒,暫時排除與現時原因未明的肺炎有關。



而校方證實有學生在外遊返港後,感到身體不適,在昨日(5號)外出到私家醫院求診,及後自行前往深圳的醫院跟進檢查。引述《蘋果日報》消息指,學生在求診後曾經回到宿舍;現時衛生防護中心得悉個案後,已經即時聯絡醫院跟進,也安排她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



武漢原因不明的肺炎疫情尚未明朗,香港市民也開始自發佩戴口罩;而在網上也有越來越多網民分析各款口罩的功能和防菌程度,希望可以保障自己健康和安全。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