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中美貿易戰】貿易協議簽署在即 美將中國剔出「匯率操縱國」名單 __,中美貿易戰,

美媒指姆欽(左)擬將中國剔出「匯率操縱國」名單。(互聯網)
【新增萊特希澤訪問】中美即將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之際傳出另一則好消息,美國財政部周一將中國剔出「匯率操縱國」名單。財政部在每半年一次提交國會的報告中,指 ...




【新增萊特希澤訪問】中美即將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之際傳出另一則好消息,美國財政部周一將中國剔出「匯率操縱國」名單。



財政部在每半年一次提交國會的報告中,指出人民幣已經轉強,中國亦在貿易協議中同意公佈匯率的相關數據,故將中國「除名」。



中國人民銀行去年8月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跌破「7算」後,美國財政部隨即向國會提交報告,時隔25年再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令中國隨時面臨額外的懲罰或貿易制裁。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周一接受霍士財經網訪問時表示,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文本繙譯差不多完成,內容包括中國在匯率操縱問題上的承諾。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批評特朗普政府的決定,等於向中國「跪低」。



另外,美中將於周三在白宮正式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中方首席談判代表、副總理劉鶴周一率團飛華盛頓。美方日前表示,簽署協議當天會公佈協議英文版內容。白宮官員上月稱,中方承諾未來兩年增購2,000億美元(約1.55萬億港元)美國貨,包括每年購買價值400億到500億美元(3,120億至3,900億港元)美國農產品,美國則將1,600億美元(約1.24萬億港元)中國貨關稅減半。中方尚未證實上述協議細節,但美國財長姆欽(Steven Mnuchin)周日表示,協議文本的漫長繙譯過程期間,中國沒有改變承諾。



美國總統特朗普勢把貿易協議作為爭取連任的拉票工具。白宮周一宣佈,特朗普周日會到德州向農民演說,宣傳中美貿易協議以及美加墨貿易協議。



美聯社/路透社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