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視后變外援大戰 施嬅火併紅姐 無線親生女被打入冷宮 __,視后,

李施嬅換上一套火紅色戰衣,催谷旺氣,但面對惠英紅、楊千嬅兩大勁敵,也有少許擔心。
視后變外援大戰施嬅火併紅姐無線親生女被打入冷宮李施嬅換上一套火紅色戰衣,催谷旺氣,但面對惠英紅、楊千嬅兩大勁敵,也有少許擔心。一年一度的《萬千星輝頒獎 ...




視后變外援大戰 施嬅火併紅姐 無線親生女被打入冷宮

李施嬅換上一套火紅色戰衣,催谷旺氣,但面對惠英紅、楊千嬅兩大勁敵,也有少許擔心。

一年一度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今晚擧行,視后戰況空前激烈,一改以往傳統無線親生女天下的局面,改由全外援上場爭獎,憑微電影在歐美封雙料影后的李施嬅力戰本地影后級人馬惠英紅(紅姐)及楊千嬅,本報獨家直擊施嬅秘密選戰衣,出招力挺好姊妹趙希洛爭女配角獎!

《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9》今晚假無線電視城舉行,一眾獎項中以視后视帝兩個大獎備受矚目,今年視后戰況空前激烈,以往獎項都是「親生女」天下。不過,受社會局勢的影響下,兩位視后李佳芯及田蕊妮,分別憑《白色強人》及《她她她的少女時代》入圍「最佳女主角」,由於兩人處於半雪藏狀態,今年陪跑居多。

如今變成一眾外援上場爭獎,影后級人馬惠英紅(紅姐)及楊千嬅火併憑微電影在歐美封雙料影后的李施嬅(施嬅)。紅姐憑《鐵探》獲《華鼎獎》視后,被外界睇高一線,而強敵楊千嬅,她在《多功能老婆》中的演出口碑好壞參半,相反,施嬅主演《金宵大廈》成為2019年神劇之冠,口碑收視俱佳,她更被網民封為「民間視后」,看來與紅姐勢均力敵。

入行十六年的施嬅,在無線從沒取得任何獎項,多年來都是視后中的滄海遺珠。2019年憑《金宵大廈》爆紅,成為視后大熱人選,加上《金宵大廈》續集將於今年開拍,傳無線亦希望身為女主角的施嬅藉着奪得視后來為新劇造勢,可說是半個自己人,大大提高她打敗紅姐的機會,本報獨家直擊她秘密去選購戰衣,並接受獨家訪問。

遇上神一般的敵手

施嬅憑《金》劇獲提名「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及「最受歡迎電視拍檔」,其實她多年來沒有諗過獎項問題,因接近頒獎禮才多人談論,她會抱着平常心態面對,以免希望愈大、失望愈大,盡量控制自己的情緒。至於信心方面,她笑笑口說信心一定有,不過信心會打折扣,因為紅姐與千嬅是神一般的對手,雖然有點怯但會面對,覺得對手強才刺激,她在《金》劇分別演Alex及Coco兩個角色發揮較大。問最大對手會否是紅姐?她認為紅姐與楊千嬅所拍的劇種不同,三個人四個角色好難作出比較,最後要看觀眾的口味,而且二人是她好尊重的前輩。早年拍《鐵馬尋橋》,紅姐飾演她的媽媽,在紅姐身上學到很多,相隔多年有機會與紅姐爭同一個獎而感到榮幸,無論哪一位得獎也是實至名歸。

穿得紅噹噹的一對提名人,施嬅和希洛都充滿自信心。
穿得紅噹噹的一對提名人,施嬅和希洛都充滿自信心。
趙希洛和李施嬅因合作拍劇成了老友。

趙希洛和李施嬅因合作拍劇成了老友。

不認同拍續集為換獎

對於被網民封為「民間視后」,施嬅表示好開心,這份鼓勵令她有信心與兩位影后爭獎,雖然她與無線沒有合約,但在無線出世及長大有如親生女,養大她的父母能給予獎項,令她得到認同是錦上添花,圓滿的結局。有傳她拍《金宵2》換獎,她笑笑口說應該不是,因為她還未知檔期可否接拍,而無線亦沒有人向她提及換獎的條件,她好希望獎項用自己實力奪得,而不是靠拍劇換取。她在無線16年從未得過任何獎項,連「飛躍獎」也飛不起,她強調並非沒有獎項而離開,因外間有機會才作出這個決定。問她是否對「電視拍檔」獎較有信心?她直言希望與陳山聰奪得這個獎,但最希望《金》劇奪得「最佳劇集」,因劇集有這個成績是整個團隊的努力,才將部劇推到這個位置,而劇中每位藝員都做得非常好,她看好陳山聰與馬國明爭視帝,兩人也付出努力,最理想是雙視帝。

曾經表示未決定會否出席今晚的頒獎禮,由於《金》劇令施嬅有很多得着,生命中多了一個肯定,更壯了她的膽出外拼搏,她不知以後會否再有機會,所以已決定會出席頒獎禮支持這部劇。選戰衣當日施嬅相約好姊妹趙希洛一起到名店,對方亦憑《金》中的癲婆角色角逐「最佳女配角」,事實上,女配角一獎競爭亦非常激烈,同是《金》中演「虎媽」的高海寧亦是大熱人選。

趙希洛視龔慈恩最強對手

入行12年的趙希洛首次獲提名,她坦言信心與贏面也是一般,戲言這票會投給自己,因為不想輸得太遠。今次她的對手除了高海寧,還有《牛下女高音》的龔慈恩及車婉婉,她覺得最大對手是龔慈恩,對方的演技已毋庸置疑,在劇集表現生鬼,沒想到平日斯文形象的龔姐,做到少女的一面。

趙希洛在《今》飾演癲婆角色「何太」,令觀眾看到毛管戙,她多謝觀眾看得如此肉緊,為這個角色她參考多部電影及劇集,她對自己表現只給65分,覺得還有好多改善空間。她說演員心態永遠想進步,由於很多監製屬意她演這類角色,希望每次演出都有突破,早前她趁有空檔到法國學戲劇,自我增值。

李施嬅與趙希洛一起揀戰衣。

李施嬅與趙希洛一起揀戰衣。
施嬅連揀眼鏡也愛不釋手

施嬅連揀眼鏡也愛不釋手

選大紅晚裝谷旺氣

施嬅和趙希洛在店內左挑右選,分別試穿紅噹噹的晚裝,旺氣十足,非常搶眼,施嬅說自從在內地拍攝劇集《天命》外景後,與趙希洛特別投契,她指對方是一個好勤力、默默耕耘的藝員,從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她看好趙希洛並不是因為好朋友而偏心,在《金》劇中趙希洛的表現有目共睹,扮演「何太」的角色好成功,連她也看到心寒。

在施嬅拉攏下,趙希洛亦加入了「胡說八道」,經常現身她們的聚會,多了不少曝光的機會,大大提高其人氣及知名度,日前兩人更獲一眾好姊妹力撐,胡定欣、胡杏兒及黃智雯等在飯局大玩頒獎禮,施嬅這位「民間視后」獲送視后獎座,而趙希洛則得到「女配角」獎,施嬅亦不忘為趙希洛拉票,希望姊妹齊齊得獎。

撰文∣余潤娟

攝影∣譚志光

場地∣MaxMara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李佳芯被無綫打入冷宮。

李佳芯被無綫打入冷宮。
田蕊妮今年無緣奪視后。

田蕊妮今年無緣奪視后。
陳山聰和李施嬅都成了視帝視后熱門人馬。

陳山聰和李施嬅都成了視帝視后熱門人馬。
高海寧在《金宵》的演出亦成熱門女配。

高海寧在《金宵》的演出亦成熱門女配。
趙希洛憑癲婆一角而大獲好評。

趙希洛憑癲婆一角而大獲好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