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5日 星期日

王志民被免職 傳因錯判反送中運動失職 __,王志民,

王志民
王志民國務院昨傍晚6時突然公佈免去62歲王志民的中聯辦主任職務,同時任命駱惠寧為新任主任,但未有交代王的去向。在新華社發稿後近四個小時,特首林鄭月娥發 ...






國務院昨傍晚6時突然公佈免去62歲王志民的中聯辦主任職務,同時任命駱惠寧為新任主任,但未有交代王的去向。在新華社發稿後近四個小時,特首林鄭月娥發表聲明指歡迎駱惠寧出任新職:「我深信駱主任會繼續帶領中聯辦,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貫徹落實《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並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內地與香港關係進一步正面發展。」林鄭指自己和特區政府十分感謝王志民過去兩年多的貢獻,「特別是在過去七個月,香港經歷前所未有的社會動盪,他一直帶領中聯辦堅定支持特區政府遏止暴力、維護法治的工作,並給予我們信心和鼓勵。」

2017年9月上任的王志民是歷任「最短命」中聯辦主任。王在任期間一度試圖積極拉近與港府、港人的距離,可是未竟全功,就因港府硬推送中惡法而身陷泥沼。王連番力挺港府修例,甚至曾在中聯辦向港區人大和全國政協下旨撐送中。結果反修例運動令建制派喪失大量區議會議席予民主派。





泛民:香港班垃圾官情何以堪

對於王被免職,公民黨楊岳橋斥「連中央都體現遲來嘅問責制,香港嗰班垃圾官情何以堪」。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指,王雖要為其形勢研判、資訊提供上的失誤負責下台,但不代表北京對港政策有大變動,始終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未見被換,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又加入政法委、公安部代表,可見今次換人旨在找人為工作錯誤負責,而非調整政策。有建制派議員不欲評價王志民:「佢做成點,大家心知肚明。」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接受港台訪問時表示,不時有中央駐港澳官員任命及調動,不知道中央背後考慮,亦不想胡亂猜測。雖然駱惠寧未必有港澳工作經驗,但譚相信對方有能力理解香港情況。譚耀宗透露中聯辦的恒常新春酒會將在本月15日舉行,預料屆時會與對方見面。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