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1日 星期二

【武漢爆疫症】滙豐中心員工甲型流感誤傳為武漢肺炎 寫字樓通宵清潔消毒惹疑慮 __,滙豐,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13:20】滙豐發言人回覆稱,留意到今早有社交媒體誤傳有員工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發言人澄清,該員工感染甲型流感,而滙豐已立即在相關樓層,即滙豐中心 ...




【13:20】滙豐發言人回覆稱,留意到今早有社交媒體誤傳有員工感染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發言人澄清,該員工感染甲型流感,而滙豐已立即在相關樓層,即滙豐中心15樓,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發言人又表示,滙豐一向重視員工的福祉,鼓勵所有員工,如感到不適,應該留在家休息。

【12:48】消息稱,病者只是染上甲型流感,而非網上熱傳的武漢肺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內地全面爆發擴散,本港懷疑失守?今日網上熱傳相片,大角嘴奧運站滙豐中心內某中層寫字樓,有員工由內地返港後證實染病,多名穿着保護袍的人員在辦公室出現,疑似進行清潔消毒,有人更聲稱全層職員都因同事患病要撤離辦公室。一時間議論紛紛,有傳病者是患武漢肺炎,但亦有說只是患甲型流感,莫衷一是。

今早最先有WhatsApp家長群組熱傳圖片及信息,指大角嘴奧運站滙豐中心其中一座一個中層寫字樓,懷疑有工作人員感染武漢肺炎,需採取特別措施。圖片可見,辦公室內仍然有人工作,但同時有最少3名穿着保護裝備的清潔工人,包括藍色全身保護衣、N95口罩及帽。其後有信息指,職員全部要撤離,轉為家中工作(Home Office),但此說法未能確認真偽。

但網上也另有消息,指事發其實是滙豐中心另一樓層才正確,而兩名職員亦只是感染甲型流感,並非武漢肺炎,但由於兩職員據報近日曾去過西安,不排除在內地染病,故令大家格外緊張。據本報獲得的另一張圖片,可見有兩名同樣穿着保護袍的清潔工人在抹桌面,該寫字樓內沒有其他工作人員。

據悉,懷疑染病事件引起滙豐員工廣泛關注,滙豐內部今日亦已闢謠。根據本報獲得的一封疑似滙豐內部電郵,證實昨晚有人通宵在滙豐中心2座及3座15樓通宵清潔消毒,電郵中解釋這是因為有員工患上甲型流感而採取的正常措施,並否認事件與武漢肺炎有關。

《蘋果》正向衞生署及滙豐查詢事件。據報道,內地昨一夜間狂增156宗個案,廣東、北京、上海均告淪陷,全國確診案例218宗,其中鄰近香港的廣東省多個市共14宗案例,包括深圳9宗、珠海3宗、湛江、惠州各1宗,香港岌岌可危。

寫字樓內最少有3名穿着保護裝備的清潔人員。


清潔工人正在抹桌面,附近不見有職員辦公。


奧運站滙豐中心地下大堂,乘升降機上辦公室要拍職員證,站崗的職員並沒戴口罩。劉永明攝


疑似滙豐內部電郵澄清指,滙豐中心內患病職員只是染甲型流感,而非武漢肺炎。


奧運站滙豐中心疑有職員染甲型流感,卻誤傳是武漢肺炎。劉永明攝


滙豐中心內的上班一族,部份人戴上口罩出入。劉永明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