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鄧炳強批區議員指控失實 淪情緒式發洩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鄧炳強,

鄧炳強強調對本土恐怖主義不能掉以輕心。(李志湧攝)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16日)到中西區區議會回應議員提問,多名議員批評警方在處理反修例示威時行使過分武 ...




鄧炳強強調對本土恐怖主義不能掉以輕心。(李志湧攝)


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今(16日)到中西區區議會回應議員提問,多名議員批評警方在處理反修例示威時行使過分武力。鄧會後表示,出席會議原希望解答議員關心的議題,無奈卻變成議員情緒式發洩,提出一些無根據的指控,包括警員強姦女示威者、將被捕人士移送內地、甚至指警員是由內地公安假扮等。


他又提到,對近期發現鐵通炸彈感到非常擔憂,強調對可能發生的本土恐怖主義不能掉以輕心,會加強情報搜集、巡邏及對市民教育,而目前反恐級別仍然維持中度。至於有指警隊正研究引入電槍,鄧稱警隊不斷檢討武器配備,但原則是要安全、可提升行動效率及替代開真槍,澄清並非提升武力,重申目前仍在研究階段。


針對有報道指監警會首階段報告將提到去年6月12日的衝突中,警方前線指揮官欠缺溝通協調等問題;鄧炳強指警方仍未看過監警會的報告,對未證實的事不回應。至於有被捕人士申請司法覆核,挑戰警方獲手令查閱手機,鄧稱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回應。


另與區議員會議期間,多名議員稱警方在過去近7個多月打市民、打死人及有被捕人士被失蹤等,更直言上述消息並非假新聞,惟鄧炳強回應時表示,希望提出指控的議員拿出證據,並對有關區議員不作澄清反而散播假消息感到遺憾。


對於有議員指出不少市民不認同警隊,問鄧會否辭職,他回應稱,警隊民望跌至新低的原因很多,不少市民被假消息誤導,又認為要道歉的不是警隊而是暴徒。他表示,自己的表現應由社會評價,又相信很多人認同他,而他並非問責官員,所以不能問責下台,並指自己理直氣壯做得好,「只有懼怕我正義的人想我辭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