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2日 星期日

張兆輝血汗錢投資求安穩 享受日日啤酒叉燒飯 __,張兆輝,

張兆輝自認對投資不夠大膽,對有風險的事都十分小心謹慎。
張兆輝血汗錢投資求安穩享受日日啤酒叉燒飯張兆輝自認對投資不夠大膽,對有風險的事都十分小心謹慎。新劇《黃金有罪》以七、八十年代香港為背景,還原一個昔日機 ...




張兆輝血汗錢投資求安穩 享受日日啤酒叉燒飯

張兆輝自認對投資不夠大膽,對有風險的事都十分小心謹慎。

新劇《黃金有罪》以七、八十年代香港為背景,還原一個昔日機遇處處、以金錢掛帥的時代,多少人抓住機遇而飛黃騰達,或者一夕間散盡財富,而張兆輝(輝哥)在劇中飾演的榮木桐,利用各種各樣的手段達成目的,將蕭正楠、洪永城、何廣沛以及姚子羚等人統統拉進時代巨輪,成為他踏上一代巨富之路的棋子。

撰文∣李文偉 攝影∣譚志光 張兆輝服裝∣FILA

張兆輝今次在《黃金有罪》中的演出,與典型奸角大不同,將一切計畫化成振振有詞的話語,沒有任何曖昧的空間,令身邊人都甘心被犧牲而身敗名裂,甚至是被設計成意外慘案的「主角」。問到是否演出最奸險的角色?輝哥笑說:「我覺得並不存在奸,他並不是為害人而害人,而是一位毫不婆媽、目標很明確清晰的角色。」身為演員的輝哥,更笑言很佩服監製王心慰及編審能構想出一個如此厲害的角色,他說:「我很喜歡角色的一句說話,他的格言是『股票市場就是一個殺戮戰場』,他是一個很清楚自己處境的人,加上他眼光看得非常遠大,因此他將手邊一切都可以去利用,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做錯,每一件事都是該做,我反而是很佩服這些有目標的人。」

不敢亂投資

輝哥以其官仔骨骨的形象擔演過不少成功人士角色,但參演與商戰題材的經驗少有,他指劇集背景雖然是七十年代香港,但金融股票術語已多到數不清,自言對投資認識不多的他更笑言,若然是再早幾年接觸到如此深入股票市場的題材,相信亦會令他更有動力積極入市。提到娛樂圈人脈廣,相信活躍於幕前的輝哥亦收到不少內幕消息方便入市?輝哥笑言:「聽人講的當然會有呀,但只有一個冧巴就跟從去投資的,我真的不敢,我與角色很大不同的是,投資上我真的很保守的,要花長時間睇住個市,去消化好多市場消息,別人同你講一個好冧巴,會升會跌總會有原因,如果你不清楚便摸不到升跌的的時機,很容易便輸錢。」

輝哥笑言,收到的入市消息多,但殘酷的故事也聽過太多,他說:「太多人因投機搞散頭家,自己有家人,投資應該理性點,自己叫做有份工,賺的都是血汗錢,不如專心工作,我不敢說自己投資成功,但我選擇買樓,最起碼可以給家人一個家。我不是有太多雄心壯志的人,如果要我選擇有風險的成功,我更希望每日都有啤酒同叉燒飯,可以安穩食個十年的生活。」

輝哥笑言兒女大了,且在海外留學,他希望仔女每次回港都可以陪伴在身邊。
輝哥笑言兒女大了,且在海外留學,他希望仔女每次回港都可以陪伴在身邊。
與太太恩愛如昔,輝哥說要平衡自己的時間,好好陪伴家人。

與太太恩愛如昔,輝哥說要平衡自己的時間,好好陪伴家人。

做演員未必係好撰擇

七十年代的日子除了滿滿機遇,亦是一個普羅民民可以用勞力累積成功的時代,輝哥選擇了投身演藝圈,他說:「自己都有與同學比較過,當時由藝員訓練班出身後人工可以有2000元,文員起薪只有700元,不過藝員加得好少,幾年後我可能加到3000元,身邊同學做酒樓都已經4000、5000元人工。當時年代做甚麼工作都好,最重要是積極,其實做演員時間長又辛苦,睇到人工你便明白,好多時後面便是靠自己,所以決定做這行當時都未必是好選擇,所以要自己定一個時間,我做個三年、五年,睇睇自己做得成功嗎?有沒有成績?有便做落去,結果便做到現在。」

北上掘金唔易賺

工作遇上機遇總是不可多得,好好把握亦是對自己的一種投資,當年杜琪峯找輝哥演電影,很快便獲得金像獎及金馬獎的提名,早前輝哥再憑《催眠.裁決》先後在內地及澳門獲獎,都不忘感謝杜Sir的支持,他說:「我覺得得獎都是證明自己有盡到責任,做好演員本份,拍電影帶給我更多機會,當年有機會到內地拍劇,都是內地的夥伴喜歡看我的電影。」提到行外人都視拍內地劇是一個搵快錢的機會,輝哥則說:「都要看你怎麼比較,內地工作都有要適應的地方,拍攝時間長是其一,當時拍《北上廣不相信眼淚》都推了幾部戲,加上有文化差異,要配合腔調語氣,研究劇本角色時間都多,在內地幾個月都只過住開工、記劇本、瞓覺的日子,不似拍港劇及電影,叫做游刃有餘、有生活,所以都是辛苦錢。」

平衡時間 多拍電影

演藝圈遇上寒冬,輝哥透露工作影響不算太大,問到工作方針會否有變?他說:「我始終想拍多些電影,TVB是我出身的地方,當然是保持合作的關係,但拍劇時間長,記憶不及以前喇。今次拍《黃金有罪》就很好,有齊劇本角色亦好,但如果『飛紙仔』就會覺得辛苦。(拍內地劇可以賺多點?)現在考慮的是平衡自己的時間,不想太多時間在外地,現在仔女都大了,在外國留學回來香港時間都少,如果自己都不在香港又如何見到佢哋?現在生活過得去,可以的話我想以電影為主,好次今次《黃金有罪》,多做些與過往不同的角色。」

原文《星島日報》名人雜誌(逢周日見報)

輝哥最近接連捧獎,不忘感謝杜琪峰。

輝哥最近接連捧獎,不忘感謝杜琪峰。
曾往內地拍劇的張兆輝,自言北上掘金也不容易。

曾往內地拍劇的張兆輝,自言北上掘金也不容易。


張兆輝憑《 催眠裁決》獲得內地和澳門兩個獎項。

張兆輝憑《 催眠裁決》獲得內地和澳門兩個獎項。
《 催眠裁決》劇照

《 催眠裁決》劇照
張兆輝在《黃金有罪》中還有愛情綫。

張兆輝在《黃金有罪》中還有愛情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