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泛民議員全不在席 立法會因人數不足流會 __,泛民,

立法會大會今午流會。(袁志豪攝)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午(9日)決定批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提出動議,根據《議事規則》第54(4),將《2019年僱傭( ...




立法會大會今午流會。(袁志豪攝)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午(9日)決定批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提出動議,根據《議事規則》第54(4),將《2019年僱傭(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中止待續,但不交付內務委員會處理,由大會討論決定是否直接轉交人力事務委員會審議。期間議員陳志全提出點算開會法定人數,在點算法定人數15分鐘後,梁君彥約下午2時55分宣布因法定人數不足而宣布流會。


在流會前夕,泛民主派議員全數不在席,會議廳內只有28人在席,全數為建制派議員,包括工聯會及「六人組」的全數議員,而民建聯梁志祥則在流會後一刻才趕到會議廳外;民建聯李慧琼、蔣麗芸、劉國勳及鄭泳舜、自由黨張宇人、經民聯議員及謝偉俊均缺席。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形容流會是泛民一手造成的鬧劇,因他們提出點算法定人數後全部離場,即使有關草案並不涉及任何政治含意,仍蓄意流會,是漠視勞工及婦女權益,泛民的做法等同與民為敵。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認為議案無爭議性,直斥泛民議員連女性權益條例都打垮,用口中政治訴求棄權利於不顧,不尊重女性,立法會尚有十多項草案待審理,今次流會等同延遲其他草案的審議,對民生不負責任。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斥泛民以政治凌駕一切,浪費立法會討論時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