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羅湖未要求入境者申報健康  防疫差過內地捱轟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港鐵羅湖站有不少到港人士均戴上口罩。(林嘉諾攝)港府昨日(25日)宣布,政府因應武漢肺炎最新情況,將防疫應變級別由「嚴重」提升至「緊急」,其中亦會擴大 ...




港鐵羅湖站有不少到港人士均戴上口罩。(林嘉諾攝)


港府昨日(25日)宣布,政府因應武漢肺炎最新情況,將防疫應變級別由「嚴重」提升至「緊急」,其中亦會擴大內地入境人士的健康申報至所有口岸,包括碼頭、陸路及鐵路口岸。但東網記者今日(26日)到港鐵羅湖站,訪問多名入境香港的人士,他們均表示未有被要求作健康申報,亦未有被要求填寫入境申報表。


市民朱先生表示,今早從羅湖過關回港時情況一切順利,但未有人要求他們作健康申報,亦不覺得香港防疫措施有所升級,回港期間只接收到旅遊事務署派發的證件袋,提醒可以裝證件和口罩,「咁就係防疫措施?唔係啩!畀個袋你裝嘢咋喎」。他又指內地防疫情況良好,很多人都戴上口罩,相對覺得深圳較安全。


另一市民張先生一家四口到內地探親和旅遊,原定於年初四(28日)才返港,但因疫情嚴重,而內地傳出封城傳聞,擔心因此無法離開,故提早回港。他表示,今早他和家人直接坐包車到口岸,而過關回港時未有人要求他們作健康申報,估計是自己沒有發燒和生病徵狀所以未被要求申報。他續說,有需要時認為健康申報是一定要做,「健康最重要,到時就無得話麻煩唔麻煩」。


另一市民藍先生入境時亦未有被要求申報健康,認為政府防疫措施不足,「政府不嬲都咁廢」。他續指內地防疫措施較好,香港相對不算好,而內地出入境時都會量度體溫,而且多人戴口罩且有很多戴口罩的提示。


記者今日在港鐵羅湖站視察,發現不少到港人士均有戴上口罩,但港鐵站則未有太多防疫提示。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