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伊朗空難:防空導彈擊落客機過程曝光 政治時事,

事發影片曝光,左上為客機中彈,之後起火撞地爆炸,碎片四散(右下)。美國傳媒周四(9日)引述消息指,周三(8日)在伊朗德黑蘭墜毀的烏克蘭客機,是遭防空導 ...




事發影片曝光,左上為客機中彈,之後起火撞地爆炸,碎片四散(右下)。


美國傳媒周四(9日)引述消息指,周三(8日)在伊朗德黑蘭墜毀的烏克蘭客機,是遭防空導彈擊落,又指一段拍到事發經過的影片是真確。


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航班編號PS752、載有176人的波音737-800客機,當日清晨在德黑蘭機場起飛後兩分鐘墜毀,機上所有人罹難。《新聞周刊》引述來自美國國防部官員、美國高級情報官員及伊拉克情報人員的消息指,客機相信是遭伊朗的俄製道爾M1地對空導彈防空系統擊落。


報道指,兩名美國國防部官員評估這次事故是意外。伊朗用導彈襲擊兩個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後,防空系統可能啟動着。美國中央司令部拒絕回應《新聞周刊》的查詢。


與此同時,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稱,美國情報部門在客機失事時,偵測到有雷達開啟的信號,衞星之後亦先後偵測到紅外線信號,顯示兩枚疑似道爾M1導彈發射,接着發生爆炸,因此美國官員確信客機是遭伊朗擊落。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亦引述多名美國官員的消息稱,分析過美國軍方及情報部門恒常收集到的衞星、雷達和電子數據,美方愈來愈相信,伊朗錯手擊落客機。


網上周四流傳一段影片,聲稱拍得客機被導彈擊中時的情形。片中可見有光點在夜空中從左到右飛過,接着爆出一下閃光,再有光點由右到左下墜,據報是在德黑蘭機場附近的帕蘭德(Parand)拍攝。《紐約時報》稱已證實該片段為真。另有一段網上影片,則聲稱拍到客機墜地爆炸時的情況。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被問及對事件的看法時,表示不相信客機是因機件故障失事,他說:「發生了非常恐怖的事,它飛過一個粗暴的地區,有人可能犯了錯誤」,但當被問到墜機原因,他沒有直接表明自己的看法,只說:「我有我的懷疑,我不想說......其他人也有這些懷疑。」


客機失事的原因目前尚未有正式定論,較早前有消息引述5名分別來自加拿大、歐洲及美國的安全部門人士指,西方國家情報機構相信客機因技術故障而墜毀,並非由導彈擊落;加拿大消息人士稱,有證據顯示客機引擎過熱。


另外,有航空專家指在客機殘骸照片上發現疑似彈孔,亦有網民在社交網上載聲稱在現場發現道爾M1導彈零件的照片,但沒有提供更多確鑿證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