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多國 世衞終列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世衞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世界衞生組織周四(30日)宣布,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武漢肺炎在兩岸四地已合計有 ...




世衞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世界衞生組織周四(30日)宣布,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武漢肺炎在兩岸四地已合計有超過8000宗病例,而170宗死亡個案都是出現在中國內地,但全球已經陸續出現病例。世衞緊急顧問委員會上周兩次開會後,決定暫時不把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惹來質疑。至周四第3次開會後,世衞終於宣布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


世衞總幹事譚塞德周四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國以外的18個國家出現近百宗武漢肺炎病例,亦發生人傳人個案;縱使在中國以外未有死亡個案,病例亦較少,但現時必須要採取行動阻止疫情擴散。


譚德塞指,未可設想疫情一旦傳播到一些衞生系統較弱的國家會造成何等破壞,是故現時要採取行動去協助這些國家,世衞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的主因亦在於此。他又澄清,作出此等宣布並非對中國投下不信任票,反之世衞對中國控制疫情的能力仍有信心。譚德塞說,會不斷跟各國和國際的公共衞生機構合作,盡快控制疫情。


譚德塞續稱,沒有理由採取不必要地干預國際交通及貿易的措施,他呼籲各國要採取相關措施時要基於證據以及一視同仁。世衞已預備好為任何考慮採取相關措施的國家提供建議。


譚德塞提出,必須加快研發武漢肺炎的疫苗、治療及診斷方法,亦要打擊謠言和錯誤資訊的散播,以及檢討檢驗、隔離和照料病例的方案,阻止疫情散播;各地亦要向世衞及世界分享相關資料、知識以及經驗。只有各國通力合作,才能戰勝今次的疫情。


在記者會舉行之前,世衞已宣布將引致俗稱武漢肺炎的病毒暫時定名為「2019-nCoV」,而病名則暫定為「2019-nCoV急性呼吸道疾病(2019-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病毒正式名稱仍有得國際病毒分類委員會確定。


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ies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是WHO的的一項正式聲明,若一項特殊事件,被定性為透過國際性疾病傳播,對其他國家構成公共衞生風險,出現嚴重、突發、異常或意外情況時,各國需要制定協調一致的反應,立即採取國際行動。它亦相當於一個國際求救信號,通常可藉此招來更多經費和努力,以遏止疫情爆發,以及加速研究可能的療法和治療疫苗。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