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

路透引美官員指:烏航墜機極可能遭伊朗導彈誤擊 __,

九名罹難烏克蘭籍機組人員的家屬,在基輔機場相擁痛哭。路透社
九名罹難烏克蘭籍機組人員的家屬,在基輔機場相擁痛哭。路透社特朗普:很可能人為犯錯美國總統特朗普昨見傳媒時表示客機墜毀很可能是人為犯錯造成,對此有很糟糕 ...






特朗普:很可能人為犯錯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見傳媒時表示客機墜毀很可能是人為犯錯造成,對此有很糟糕的感覺,但未有提供證據;國防部則拒絕回應。

伊朗早前則表示,客機事發前正嘗試折返機場。伊朗民航組織(CAOI)總監阿貝扎德表示:「客機起飛時原本向西飛行,故障發生後改為轉右,機師試圖返回機場時並沒有發出求救訊號。」他引述目擊者指客機墜毀前已起火。阿貝扎德重申不會將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交予波音公司或美國,但指調查期間烏克蘭可在場。他指已把初步調查結果交予烏克蘭和美國,同樣有國民罹難的瑞典和加拿大亦收到報告。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指將依國際法作獨立和深入的調查,又指將與伊朗領袖對話以促成合作。烏克蘭官員曾表示同意伊朗懷疑是機件故障的說法,其後又收回言論指拒絕評論意外起因。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指期望參與調查,並已向有關方面提供技術支援。消息指有證據顯示客機其中一個引擎過熱。

根據國際航空條例,伊朗有權主導調查,但涉事生產商一般都會參與。只要空難涉及美製的波音客機,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一般亦有責任參與調查,但必須跟從當地法例。波音指「已準備好所需方式協助」。

烏克蘭昨日全國哀悼空難。加拿大昨日亦有悼念活動,約30名死難者來自艾伯塔省埃德蒙頓附近的伊朗社區,包括兩對新婚夫婦,分別為大學畢業生和工程師。當地居民形容慘劇「致命」,數十人流淚相擁。

英國廣播公司/法新社/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