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讓星兒一起參與料理製作過程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讓星兒一起參與料理製作過程(倪詩蓓)20分鐘前良好飲食習慣跟小朋友健康成長有幕大關鍵,有智慧的父母都會讓孩子吃得健康。我們將設計午餐交給了 ...




  • 【詩詩細語】讓星兒一起參與料理製作過程 (倪詩蓓)
  • 20分鐘前






良好飲食習慣跟小朋友健康成長有幕大關鍵,有智慧的父母都會讓孩子吃得健康。

我們將設計午餐交給了學校(學校餐單記得拿一份參考),父母們還能做些什麼,幫孩子吃得更健康?

我們要知道學校菜單,是因為當天家裡的晚餐,我們可以配合準備不同的菜色。

治療師曾提醒我,對星寶寶不宜強迫進食,造成他們心理壓力,小朋友反而更不願意好好進食,而且會對本來不愛吃的食物更抗拒。

我的兒子偏愛炸雞,炸雞非常美味,但容易發胖又不健康。

如何讓星兒均衡飲食卻又無需禁食。

因為兒子不愛吃青菜,我會哄他說:吃完一碗青菜,才可以吃一件炸雞。(我會把部份雞皮先去掉)。

有段時間,兒子過重,我甚至會先讓他吃菜,然後再吃飯,最後才可以吃肉,令他均衡攝取營養。

相信很父母都知道,刺激食物對星兒來說是負擔,所以我會盡量煮清淡菜式,讓他習慣吃低鹽料理。

況且,養成清淡飲食習慣,對一家人都有好處。

我皂星兒餐單是這樣的:早餐做吐司麵包,煎個心形蛋和小熊型狀火腿,由於食物造型可愛,兒子不會抗拒連生菜、番茄一起吃。

預備晚餐,我起碼有2款蔬菜,補足他每天所需。

另外,我喜歡帶兒子逛超市,讓他有參與感,這樣還可以讓偏食的星兒,親自觀察食物,觸碰食物,參與料理製作過程,希望讓他們改進偏食壞習慣。

我更會刻意選擇不同顏色的食材,令他們對食物產生好奇,從而吸收更多的營養素。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