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武漢新病毒】醫生質疑內地疫情報細數 大陸客不信爆疫:假新聞? __,中國,大陸,

有世衞組織要員警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有限度」人傳人風險。港人嚴陣以待,口罩幾乎賣斷市,相反,內地官方則吹淡風,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日前發公告 ...






有世衞組織要員警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出現「有限度」人傳人風險。港人嚴陣以待,口罩幾乎賣斷市,相反,內地官方則吹淡風,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日前發公告,指病毒「持續人傳人風險較低」,又指已在全市所有醫療機構展開病例篩查,嚴密防疫。

與此同時,微博上湧現不少愛國留言,如武漢擁有「全世界頂級」的病毒研究所,對症下藥指日可待,又斥有人造謠製造恐慌。

本刊記者日前到聚集內地客的上水觀察,普遍拖篋客均無戴口罩,記者上前採訪,一名內地女子稱在微信上留意到關於新病毒信息,惟無細看了解,深信內地當局已實施隔離等嚴密防控措施,並反問記者報道或屬假新聞,「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現在還不知道。」

另外一名曾居港的內地女子則表示,近日發現咳嗽症狀,因對香港醫療較有信心,特地來港求醫。她認為坊間誇張化新病毒風險,對疫情不太擔心。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接受本刊訪問表示,泰國確診患者事前無前往華南海鮮城,帶病期間甚至可出埠,反映當局防控失效。除此之外,03年沙士一役,內地對疫情有「報細數」之嫌,「十宗病例才公布一宗」,懷疑當局是次同樣有淡化疫情,「因為他們要隱瞞疫情,自然不能徹底和大規模地防控」,相信疫情有可能繼續發酵蔓延。

馬仲儀續稱,當年沙士席捲全城,是因為有超級帶菌者,故今次新病毒會否演變成重大疫症,視乎會否再出現超級帶菌者,以及是否可及時發現隔離。

採訪:陳因

攝影:胡堅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