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市民一「罩」難求 陳肇始齋講了解缺實際幫助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連日來大街小巷都出現購買口罩的人龍。武漢肺炎爆發一個月,全國淪陷,再無「淨土」,以至多個國家及地區都出現確診個案,而香港的確診病例亦增至雙位數字,全城 ...




連日來大街小巷都出現購買口罩的人龍。


武漢肺炎爆發一個月,全國淪陷,再無「淨土」,以至多個國家及地區都出現確診個案,而香港的確診病例亦增至雙位數字,全城瘋搶口罩以求自保,市民炮轟港府防疫不力。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30日)在電台節目中雖稱了解市民所需,但卻無實際幫助,難解「一罩難求」困局。


陳表示,了解市民對口罩的渴求,亦感受到及理解港人的訴求,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在兩星期前已與口罩供應商開會,得知農曆新年假期後會有幾批口罩供應,政府物流服務處也爭取在全球採購,以應需求。


然而市民對口罩的需求殷切,也對政府的支援失去耐性和信心,不惜通宵排隊輪候購買「配給口罩」,被問到政府會否向市民派發口罩,陳未有正面回應,但指目前口罩供應緊張,而醫療系統使用量多,當局必須確保醫護人員有足夠的口罩和衞生用品。


另外,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張德榮今早亦在電台節目中表示,雖然農曆新年假期後會有少量口罩陸續運抵香港,但預期未來一個星期供應仍相當緊張;張又指,目前大部分藥房已沒有存貨,強調藥房沒有囤積居奇,並指在日本及南韓等國家及地區均實施口罩出口限制,因此需要更多時間尋找貨源。他還透露,曾向政府反映有商戶的口罩在內地被海關扣留,但經斡旋後已獲放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