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入行屢受挫】告別作博贏翻身 黃子華曾封票砒霜 票房最低五萬|娛樂經典 __,黃子華,

黃子華能夠成為「子華神」,一點也不容易。由八十年代從加拿大學成返港,一心要做演員,但即使才華橫溢,仍然屢屢受挫,直至90年,決定退出娛樂圈,一鋪過以個 ...








黃子華能夠成為「子華神」,一點也不容易。由八十年代從加拿大學成返港,一心要做演員,但即使才華橫溢,仍然屢屢受挫,直至90年,決定退出娛樂圈,一鋪過以個人經歷演出《娛樂圈血淚史》棟篤笑,竟然給他殺出一條血路。

黃子華最近推出賀歲片《乜代宗師》因為部分場景在內地拍攝,搞到被列入罷看名單;搞到「子華神」要開fb直播,自爆他的拍片血淚,為求創作自由,搞到要賣樓拍片;轉眼間獲得網民體諒,講到明要去「懲罰」這部電影。

黃子華自小雙親離異,四、五歲時母親改嫁,他形容當時「有一日媽媽結婚,點解我冇得去飲,先知原來唔係同我老竇結婚」。童年過得不快樂,少年時代亦不好過,他在《志雲飯局》坦認初中時試過因為貪玩,跟同學去偷舢舨出海,被判守行留案底,想考警察都被拒。

由細到大,黃子華都想做演員。84年加拿大畢業返港報過無綫編劇班、參加過全能司儀選拔,但輸給楊瑞麟,轉做商台DJ,又做過話劇演員,無非都是為想入行,但始終不成功。心灰意冷,90年他告別娛樂圈,決定博一鋪演《娛樂圈血淚史》棟篤笑;當年籍籍無名的他跟好友林祖輝,兩個人要在油麻地貼街招,又去尖沙嘴太空館拉Banner;結果一舉成名,憑此踏進娛樂圈的大門。18年,黃子華舉行棟篤笑告別作《金盆𠺘口》,在後台見到林祖輝這位好兄弟,感動得失控攬住林祖輝大哭一場。

說到賣樓拍戲,黃子華的電影生涯並不輝煌;他得許冠文推薦,參與編劇和演出《神算》,正式展開他的影視生涯。不過連續數部他主演的電影票房都好慘淡;更被封「票房砒霜」。黃子華曾自嘲到底有幾「砒霜」:「當年主演嘅《一蚊雞保鑣》收十一萬票房,固然好得人驚,但另一部由我主演兼改戲名嘅《人生得意衰盡歡》仲大鑊,得5萬票房,衰到呢!」二十五年拍過十一部電影,總票房只有二千七百萬票房

「砒霜」都有機會變甜品,黃子華99年後幫無綫拍過不少大受歡迎的電視劇,《男親女愛》、《奸人堅》,成功入屋。18年,他主演的《棟篤特工》上映六天,票房已經打破他二十五年來的電影總和,該片總票房達四千四百萬,令他一雪前恥。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