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6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不滿撥暉明邨作隔離營 粉嶺居民堵路抗議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一批街坊在路口聚集。(梁裔楠攝)因應武漢肺炎的最新發展,政府昨日(25日)公布多項抗疫措施,包括把粉嶺未入伙的公屋暉明邨,作為臨時居所,視乎需要給予沒 ...




一批街坊在路口聚集。(梁裔楠攝)


因應武漢肺炎的最新發展,政府昨日(25日)公布多項抗疫措施,包括把粉嶺未入伙的公屋暉明邨,作為臨時居所,視乎需要給予沒有病徵的緊密接觸者作隔離觀察,亦會考慮給予有需要的醫護人員入住。事件引起粉嶺居民的反對,由於暉明邨接近民居,與鄰近屋苑僅一條道路之隔,四周亦有中小學及幼稚園等,居民擔心倘疫症一旦在社區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據了解,今午(26日)近2時,有兩輛搬運公司的車輛駛入上址,疑似搬運工人戴上口罩在屋苑內聚集。現場所見,屋邨外圍架設圍欄,閒雜人不能任意進出。此外,有市民在對面的雍盛苑聚集,稍後搬來水馬等雜物堵塞暉明邨的路口,阻擋車輛入邨。


約下午4時許,數名北區區議員到現場了解及抗議。其中北區區議會主席羅庭德指,屋邨附近有7個大型屋苑、8間中小學及4間社區中心,對於政府突然決定將暉明邨劃作「隔離營」,未有諮詢居民的意見,區議員事前亦不知道政府的決定,直斥政府做法「離譜」。


區議員蔣旻正不滿政府未有打算封關,任由未知有否病毒的人士進入香港,另不滿政府欲將暉明邨用作隔離營,但事前未有作出諮詢,他指除區議員被蒙在鼓裏外,引述民政處專員是「睇電視先知」。北區區議會將就此事在星期三展開緊急會議。


蔣續稱,有附近的居民由昨晚開始留意到有貨車進出,並見到有人將床及毛巾等日常用品搬入邨,疑政府欲「快刀斬亂麻」。他希望政府:「最重要係封關,無理由一邊吸納更多嘅病源嚟香港,置市民安危於不顧」,又稱有人等上樓等近10年,終於有機會上樓,詎料屋邨被用作隔離,「市民有種被出賣感覺」。


此外,街坊亦聚集議論紛紛,不滿有關安排,有人坦言:「我哋理解到醫護人員嘅辛苦,但若果喺社區爆發,要幾多個醫護人員嚟救,肯定誇張過以前沙士好多倍,但依家醫院啲床位爆,根本負荷唔到」。亦有街坊不滿政府事前從未作諮詢,亦未有官員落區與街坊溝通。


至下午5時許,有住在附近的司機將貨車停泊在屋邨對開道路,阻擋其他車輛進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