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中東不穩●不斷更新】特朗普下令空襲機場殺伊朗高級軍官 美駐伊使館籲國民盡快離境 __,特朗普,

伊拉克公開的現場照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訪問稱,獲悉蘇萊馬尼正策劃襲擊美國駐伊拉克以至整個中東地區的外交官及軍人,因不少美國公民生命受到威脅,故空襲刻不 ...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訪問稱,獲悉蘇萊馬尼正策劃襲擊美國駐伊拉克以至整個中東地區的外交官及軍人,因不少美國公民生命受到威脅,故空襲刻不容緩

● 黎巴嫩外長譴責美國空襲,認為干涉伊拉克主權,更令美國伊朗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

● 特朗普在Twitter推文稱「伊朗從未贏取戰爭,但從未輸掉談判!」

● 伊拉克民航局表示,雖然巴格達國際機場受到空襲,但航班並未出現延誤

● 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委任蘇萊馬尼副手加安尼(Esmail Ghaani)將軍出任聖城軍指揮官

● 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周五呼籲,目前在伊拉克的美國公民盡快離境

● 國際油價上升,布倫特原油價格升4.4%,是沙地煉油廠遇襲以來最高

● 伊拉克總理轟事件是「危險的局勢升級」,擔心「點燃伊拉克周邊地區以至整個世界的破壞性戰爭」

● 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宣佈全國哀悼三天,威脅會「嚴厲報復」美方,防長亦表明會復仇。伊朗外長形容美方舉動「極度危險和愚蠢的升級」,揚言美國要就所有後果負全責

● 美眾議院外委會批評軍方行動前未諮詢甚至通知國會,是侮辱國會。不過參議院外委會就讚揚特朗普「決定性行動」獲得成功

● 曾擔任伊朗革命衞隊總司令16年的強硬派禮薩伊(Mohsen Rezaei)表明,伊朗會向美國報復

● 伊朗最高保安機關周五緊急開會商討



據消息人士指,穆罕迪斯周五在機場迎接蘇萊馬尼,後者相信是由黎巴嫩或敍利亞坐飛機抵達。正當蘇萊馬尼步出飛機與穆罕迪斯和同行人士接觸後,空襲就發生。當局是靠蘇萊馬尼的戒指來辨認其遺體。



保安官員確認機場襲擊中有7人死亡,形容是一場空襲。較早時,負責發佈有關伊拉克安全訊息的伊拉克安全傳媒小組(Security Media Cell)說,3枚喀秋莎(Katyusha)火箭射向機場附近的貨運大廳,造成數人死亡及兩輛汽車起火。



空襲正值美國伊朗交惡之際。美國為報復伊拉克的親伊朗什葉派民兵組織「真主黨旅」早前襲擊殺死一名美籍外判商,周日派戰機空襲該組織據點,造成至少25名武裝分子死亡,觸發伊拉克大批民眾示威。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除夕被親伊朗民兵支持者衝擊後,總統特朗普下令增兵750人往中東。



去年5月以來,美伊關係嚴重惡化,海灣局勢持續緊張。美國加大對伊朗「極限施壓」力度,對伊朗石油出口實施「零豁免」封鎖,多次增兵中東應對所謂「伊朗威脅」,並出台多輪制裁打擊伊朗武裝力量及航運等。伊朗則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



美聯社/CNBC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伊拉克公開的現場照片 特朗普在國防部確認美軍空襲殺死蘇萊馬尼後,張貼美國旗幟 特朗普在國防部確認美軍空襲殺死蘇萊馬尼後,張貼美國旗幟
伊朗革命衞隊旗下聖城軍將領蘇萊馬尼(Qassim Soleimani)在空襲中身亡。

伊朗革命衞隊旗下聖城軍將領蘇萊馬尼(Qassim Soleimani)在空襲中身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