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波斯灣局勢:不斷更新:伊朗射導彈 炸美軍駐伊拉克基地 __,

伊朗向駐伊拉克的美軍發射彈道導彈。美國與伊朗全面開戰,伊朗革命衞隊周三(8日)發動兩輪攻擊,向美軍駐伊拉克的基地發射十多枚彈道導彈,報復革命衞隊聖城旅 ...




伊朗向駐伊拉克的美軍發射彈道導彈。


美國與伊朗全面開戰,伊朗革命衞隊周三(8日)發動兩輪攻擊,向美軍駐伊拉克的基地發射十多枚彈道導彈,報復革命衞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上周五(3日) 在伊拉克被美軍暗殺。美國國防部證實至少兩處在伊拉克的設施遭到攻擊,暫未知傷亡情況。


不斷更新:(香港時間)


0951 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證實,伊朗總共發射15枚彈道導彈,其中10枚擊中巴格達以西的阿薩德空軍基地,1枚攻擊伊拉克北部的埃爾比勒基地,餘下4枚則未能命中目標,又指襲擊中沒有美軍傷亡;伊朗傳媒較早前宣稱發射35枚導彈。


0945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指特朗普不會向全國發表講話。


0931 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發出「給飛行員通知」(NOTAM),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在美註冊的客機及持牌飛行員,飛越伊朗、伊拉克、波斯灣及阿曼灣。


0920 伊朗要求美軍從中東撤走,否則威脅攻擊區內更多美國目標,包括以色列及其他美方盟國;美國《紐約時報》表示,駐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當地時間凌晨1時20分遇襲,巧合的是,蘇萊曼尼上周五也是在同一時間遭美軍殺死。


0918 美國國防部表示,正評估攻擊帶來的破壞,而因應伊朗可能襲擊中東的美軍部隊,遇襲的基地此前已處於高度戒備。


0905 美國股市周二(7日)反覆受壓,道指收報28,583點,跌119點或0.42%;標指收報3,237點,跌9點或0.28%;納指收報9,068點,跌2點或0.03%。


0900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及防長埃斯珀抵達白宮,特朗普指示副總統彭斯知會國會領袖有關伊朗攻擊的消息;白宮附近加強戒備。


0853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報道,白宮或安排特朗普向全國發表講話。


0840 伊朗對駐伊拉克的美軍發動第二波導彈攻擊。


0835 美國國防部證實,伊朗發射逾12枚彈道導彈,攻擊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及埃爾比勒的美軍及聯軍。


0735 伊朗革命衞隊發表聲明:「我們警告美國的同盟國家,如果美軍透過位於這些國家的基地向伊朗發動攻擊,他們也將成為軍事報復的目標。」


0730 初時美軍消息稱,射向基地的相信是巡航導彈或是短程彈道導彈;伊朗媒體報道,今次行動代號「烈士蘇萊曼尼」,革命衞隊向美軍駐伊拉克的基地發射數十枚彈道導彈。美國白宮發言人稱,總統特朗普已經收到事件的簡報,正密切留意情況。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