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大陸婦湧塞班島產子取美籍 累日女香港機場遭HK Express職員迫即場驗孕 __,中國,大陸,

由於近年有大量中國大陸孕婦湧往塞班島產子,連累其他女乘客遭受留難。一名日本女子於香港機場乘搭香港快運航機往塞班島,被航空公司職員強制往廁所即場驗尿,證 ...




由於近年有大量中國大陸孕婦湧往塞班島產子,連累其他女乘客遭受留難。一名日本女子於香港機場乘搭香港快運航機往塞班島,被航空公司職員強制往廁所即場驗尿,證實沒有懷孕才可登機,令她感到受辱。香港快運事後稱是因應塞班島當局要求加強檢查,對事件表示歉意,並已停止檢查措施及進行檢討。

據外國傳媒報道,25歲日本女子Midori Nishida去年11月乘搭香港快運由香港往塞班島探親,辦理登機手續時填報沒有懷孕。但香港快運職員將她帶往廁所,並提供一張驗孕試紙,要她即場進行尿液檢驗,最後測試結果屬陰性,才獲准登機。她形容經歷令她「感到侮辱及沮喪」。

香港快運回覆查詢時表示,香港快運針對塞班島當局曾表達的憂慮,去年2月起採取應對措施,確保乘客沒有抵觸美國入境之相關法例。由於措施引起旅客高度關注,香港快運已即時停止執行該措施並進行內部檢討。對於是次事件為旅客帶來不快的體驗表示歉意。

塞班島總督辦公室新聞秘書Kevin Bautista向外國傳媒表示,塞班島當局曾建議航空公司加強抽查懷孕乘客,目的是為了保障懷孕旅客的健康及安全。近年大量已到懷孕後期的孕婦來到塞班島,又無產檢紀錄,造成極大風險。但塞班島當局絕無要求航空公司對女乘客進行驗孕,亦尊重乘客私隱。

塞班島是美屬北馬里亞納群島聯邦的首府,自09年給予中國公民免簽證入境,大量大陸孕婦借旅遊為名到塞班島產子,以取得美國國籍。2018年共575名中國孕婦在島上產子,人數多於當地人。情況引起美國關注,去年將中國遊客的免簽證期限由45日減至14日。

資料顯示,大部份航空公司對懷孕乘客都有作出限制,其中國泰航空網頁上列明,懷孕第28至36周的乘客,需出示由醫生簽發的預產期證明文件才可登機。而懷孕第36周後的乘客則不准登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