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4日 星期五

【幸福靚媽】鄺文珣傳受凍齡心得 May:情緒影響新陳代謝【內附餐單】 __,鄺文,鄺文珣,

▲鄺文珣是凍齡代表。現年44歲的鄺文珣(May),育有兩子一女。有「古典美女」之稱的鄺文珣,即便息影多年,駐顏有術的她仍舊保養得宜,臉上彷彿看不見一絲 ...




鄺文珣是凍齡代表。



現年44歲的鄺文珣(May),育有兩子一女。有「古典美女」之稱的鄺文珣,即便息影多年,駐顏有術的她仍舊保養得宜,臉上彷彿看不見一絲歲月痕跡,身材窈窕的鄺文珣原來一直靠良好適當的飲食習慣保持身型。

鄺文珣於1995年入行,她曾參演多齣為人熟悉的劇集,如《真情》、《刑事偵緝檔案III》、《洛神》等。不過,自2006年下嫁商人應德榮後,May便退出幕前,並誕下3名子女,包括長子Cadence(10歲)、次子Casper(8歲)、幼女Chesney(1歲)。

鄺文珣分享凍齡心得。(曾有為 攝)

三孩之母靠經驗瘦身

年過40歲的鄺文珣,即使歷3次產子仍能保持纖瘦身型,原來是靠經驗累積而成。

鄺文珣接受TOPick訪問表示:「生下長子Cadence時,花了差不多兩年時間,才變回孕前體重。在第二次產後修身過程中,根據第一次的經驗及自己的調節,知道吃甚麼會對身體有益,當時吃了更多適時的保健食物,而平時則食較簡單食物,加上照顧小孩所花的精力不斷增加,所以修身的速度一次比一次加快。」

鄺文珣回憶生下長子後,花了兩年時間瘦身。(取自鄺文珣IG)

此外,鄺文珣表示,坐月時多聽從陪月意見吃保健食物,而陪月會注重新手媽媽的脂肪積聚、減磅問題,因此不會製作油膩的食物,所以非常安心。

她又稱當遇上水腫問題,也會喝祛濕的湯水,如黑豆加陳皮煲水,便可有效減退水腫。

少食零食和宵夜

至於日常的飲食習慣,鄺文珣笑言自己很喜歡吃東西,而挑選的食物亦不會很健康,無論肉類和蔬菜也會吃很多,更不會刻意計算吸取的熱量,但會自我調節分量。她亦指出,不吃某些食物已成習慣,例如甜品:「因甜食既使人的體重增加,又會增加脂肪積聚。」

鄺文珣已戒掉吃宵夜的習慣。(取自鄺文珣IG)

她續指:「甜品及澱粉質都會令人增磅,所以只能二擇其一。」

鄺文珣指晚餐時不宜過飽,減少外出吃飯,在家時亦會避免把食物烹調得很惹味,或只吃沙律,閒時減少吃零食,及戒掉宵夜習慣,都是有效維持窈窕身材的方法。

心態影響生理

除生理上的調節,鄺文珣認為情緒管理亦是維持身材及成功凍齡的重要原因。她認為,女士保持心情開朗,心境放鬆是非常重要。

因為情緒會影響人的新陳代謝、荷爾蒙分泌及皮膚變化。因此,遇上困難時要學懂分析原因,不要只怪責事情的發生。

鄺文珣性格樂觀。(取自鄺文珣IG)

當在遇上喜愛但不健康的食物時,偶爾也可進食少量,不用過量節制,因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境,才可促進新陳代謝,從而抗衰老。

服裝:Kate Spade

化妝:Bell

場地:Zenplus Creative

記者:鄭嘉瑤 、陳家瑩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