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SARS病源:武漢肺炎首名死者身份曝光 曾往海鮮市場採購 __,SARS,

武漢市出現首宗因新型冠狀病毒引發肺炎的死亡病例。湖北武漢市爆發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引起全國關注。武漢市衞健委通報,截至周六(11日)凌晨零時 ...




武漢市出現首宗因新型冠狀病毒引發肺炎的死亡病例。


湖北武漢市爆發由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引起全國關注。武漢市衞健委通報,截至周六(11日)凌晨零時,初步診斷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宗、其中2宗已出院,另有1宗死亡病例,7宗重症病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此次是官方首次證實武漢肺炎出現死亡病例。至於患者密切接觸的739人,均已接受醫學觀察,其中419人為醫務人員,均未發現相關病例。


死者是一名61歲的男患者,患有腹部腫瘤及慢性肝病,經常到華南海鮮批發市場採購貨物。他因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入院,在接受對症支持、抗感染、呼吸機輔助呼吸、持續ECMO體外生命支持等治療後,病情沒有好轉,在周四(9日)晚搶救無效死亡。醫院開出的死亡診斷為「重症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徵(重度),膿毒性休克,多器官功能衰竭,嚴重酸鹼代謝紊亂,肝硬化」;直接死亡原因為「呼吸循環衰竭」。


通報指出,在初步判定「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原體為新型冠狀病毒後,國家、省市專家組立即對肺炎診療、監測等方案進行修訂完善;經市衞健委對現有患者標本進行檢測,並完成病原核酸檢測。根據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實驗室檢測結果等研判,專家修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為41宗,較此前公布的59宗少了18宗。


通報強調,自上周五(3日)以來,武漢市未發現新發病例,亦未發現有醫務人員感染,未出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武漢市各部門已展開防治工作,包括全力救治患者、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廣泛宣傳防病知識,並配合國家和省進行病原學研究,及配合國家衞健委向世衞通報疫情訊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