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SARS病源:澳門首宗武漢肺炎確診 患者52歲女遊客流連賭場 __,SARS,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澳門39個賭場已在出入口為入場人士檢測體溫。(澳門博監局)湖北武漢肺炎擴散內地多個地區,確診病例持續上升。澳門今(22日)公布,一名來自武漢的52歲女 ...




澳門39個賭場已在出入口為入場人士檢測體溫。(澳門博監局)


湖北武漢肺炎擴散內地多個地區,確診病例持續上升。澳門今(22日)公布,一名來自武漢的52歲女子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是當地首宗病例。她昨日(21日)因咳嗽及喉嚨痛自行到山頂醫院求醫,入院時無發燒及呼吸困難。


當局指出,該名女患者本周日(19日)乘高鐵到珠海,下午1時再經關閘入境澳門,之後乘坐發財巴到新口岸東方置地廣場與2名朋友會合及入住該酒店,周一(20日)曾到酒店附近餐廳就餐,其後大部分時間留在酒店賭場內,直至昨日傍晚自行到山頂醫院急症室求診。目前患者剛開始發燒,但無呼吸困難,其2名朋友將送往路環高頂馬路的公共衞生臨床中心隔離跟進。


當局續指,該女患者報稱是商人,於武漢無接觸過肺炎病人,但承認過去一星期有咳嗽及喉嚨痛,但無發燒或呼吸困難。局方表示女患者抵達山頂醫院,經測試後確診武漢肺炎,她當時尚未有發燒徵狀。當局會向涉事賭場和餐廳員工派發指引,如有需要可為他們檢查。


此外,澳門當局決定採取相應衞生措施,包括將醫院探病時間由兩節縮短到一節;所有賭場出入口,及進入公共部門人士都要進行體溫檢測;所有賭場員工要戴口罩;所有口岸旅客要填寫健康申報表;不鼓勵旅行團前往武漢,旅行社如有前往或來自武漢的旅行團,須向政府通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