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疫境自強1】莊端兒食玩瞓周身豬腩肉 Avis教5招水樽毛巾減肥鬆筋 #Avis #莊端兒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大家居家避疫,百無聊賴變得躲懶,《蘋果》將會一連四日推出藝人示範在家中做簡單運動,提高大家身體免疫力。頭炮就是「波波姐」莊端兒,她自 ...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大家居家避疫,百無聊賴變得躲懶,《蘋果》將會一連四日推出藝人示範在家中做簡單運動,提高大家身體免疫力。

頭炮就是「波波姐」莊端兒,她自爆新年後工作即受疫情影響,全部被叫停,過去半個月一直顛倒休息時間,她沉迷打機,還喪吃零食,這些惡習不但無助防疫,還減低身體抵抗力。莊端兒直認避疫後變懶,腹部人魚線頓時消失,變得周身豬腩肉,長期打機又頸梗膊痛,令她十分苦惱。健身達人陳偉成(Avis)即上門,針對莊端兒的弊病,教她5式健身法,就地取材礦泉水樽取代啞鈴輕鬆做gym消脂,以及用毛巾拉筋。

莊端兒避疫變「宅女」,「我冇出街,長期留喺屋企,要保持自己身體健康,以免增加前線人員負擔,亦避免去傳染到其他人。工作同登台都停晒,留喺屋企就食玩瞓,打機時間最長,我而家生理時鐘已變咗歐洲時間,試過瞓到下晝4、5點,朝早6、7點先瞓,瞓醒又食嘢,跟住又冇做運動,好懶呀。」莊端兒跟Avis做完一個多小時運動即大叫「好爽」,問到她可會持之以恆? 她即說:「我唔敢擔保,但我做咗一陣,真係覺得肌肉結實咗,佢又叮囑我一定要多拉筋,可改善以往唔啱嘅姿勢。」

莊端兒先做熱身運動,才示範5式家居健身操:

第一式 俯身側平舉

雙手拿着水樽(女生可以拎細樽水),擘開雙腳站立,挺胸收腹向前彎身,腰和腳成90度角,慢慢張開雙手提到水平線,再慢慢放下,每個動作維持約4秒,開合為之一個完整動作,每組做12到15下,可以做4組。做這個動作要注意眼向下望,若頭抬太高容易扯傷頸部。

第二式 水樽單手划船

先選擇一張平穩的凳,側站凳邊,右手拎水樽,左手攤大按着凳面中間,右手提高做划船動作,上到盡頭就停約兩秒,然後慢慢自然垂放原位。做完左手再做右手,每組做10下,可以做4組。這動作可以增加背脊肌肉量,改善腰痠背痛和寒背。

第三式 深蹲

鬆一鬆肩膊,讓雙腳跟肩膊保持同樣闊度,慢慢做出坐下的深蹲動作,如同坐無影凳,但蹲下時盡坐後一點,慢上慢落;注意蹲下時膝蓋不要超越腳趾尖,每組做12到15下,可以做3至4組。勤做這動作可練出蜜桃臀。

第四式 弓箭步

雙手合十,一腳向前跨一步(跨步距離前腳90度、後腳90度)然後下蹲,將重心放在身體及後腳,上身要保持中立,但後腳盡量可以第一點輕輕碰到地上都可以,前腳回來的時候盡量用力向後發力交替位置,同樣每組做12到15下,可以做3至4組。

第五式 直立向上伸展

雙手拉着毛巾兩頭,舉高雙手向上推,這是一個拉筋動作,建議每日可以做6至8下,可以做兩次,背部要有拉扯感覺。這動作可以改善寒背,變相有增高效果。

撰文:比華利

攝影:陳慧安

攝錄:沈健程

-----------------------------

第三屆最港電影大獎

按此立即投票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Avis取笑莊端兒避疫打機,手臂有bye bye肉 。


一齊做熱身。


莊端兒拿着水樽當啞鈴示範俯身側平舉,先彎身,再慢慢張開雙手提到水平線。


Avis教莊端兒按着凳,單手拿水樽做划船動作。


Avis教做深蹲,動作如坐無影凳 。


做這個動作, 蹲下時盡坐後一點,慢上慢落。


Avis提示做弓箭步時,上身要保持中立。


二人一齊利用毛巾做直立向上伸展。


運動後要多喝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