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疫情樓市】孤島屋苑澄碧邨跌穿100萬 回到32年前

【新增影片】受疫情影響,近期二手樓市不斷出現劈價及蝕讓成交,離島物業造價更低。位置超隔涉的大嶼山澄碧邨樓價跌穿100萬元,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位於1期 ...






【新增影片】受疫情影響,近期二手樓市不斷出現劈價及蝕讓成交,離島物業造價更低。位置超隔涉的大嶼山澄碧邨樓價跌穿100萬元,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位於1期10號屋2樓D室,實用面積666方呎,剛登記以95萬元易手,呎價1,426元挑戰全港最平私樓新低。原業主1998年以88萬元購入,持貨22年,是次轉售賬面僅賺7萬元。

基督徒疫市購藍澄灣凶宅 呎價僅九千

樓價下滑,另類單位亦見承接。消息指,青衣藍澄灣1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690方呎,三房間隔,剛以645萬元低價易手,呎價僅9,348元,比市價逾800萬元低近兩成。據知,單位曾發生事故,2010年有住客墮樓身亡。原業主為印度人,早於2009年6月以306萬元買入單位,2013年已放盤,第一口叫價615萬元,2018年5月曾反價至886萬元,上月中叫價降至730萬元,最終在疫市下劈至645萬元才有人接貨。據知買家是一名基督徒,百無禁忌購入自住。

啟德1號跌穿800萬 屯馬綫通車後第一滴血

二手市場再有業主蝕讓沽貨。消息指,啟德1號2期3座極高層H室,實用面積375方呎,一房間隔,業主去年5月以980萬元放盤,屯門綫一期通車前夕,業主急沽貨,叫價降至799萬元仍無人問津,有指近日累減兩成至765萬元終沽出,劈足近「兩球」,呎價20,400元。原業主2017年1月以773萬元一手購入,持貨三年賬面損失8萬元,若計及釐印費及佣金等開支,料蝕約45萬元,為啟德站通車後區內首宗二手成交及蝕讓。

2003年置業慈父 疫市助90後兒子上車

早前有代理分行門外掛上「如果嚟多次沙士,我一定買樓」的招紙,反映市民渴望樓價回落,伺機「上車」。雲集不少上車盤的荃景圍,美聯物業鍾家豪表示,一對家住香港仔的慈父慈母近日趁「被放」無薪假四出幫兒子睇樓,剛買入的荃灣中心6座中層G室,實用面積380方呎,業主1月初開盤叫價520萬元,近日減至485萬元,最終以478.8萬元購入,呎價12,600元。其兒子屬90後,是次置業獲父母資助首期,計劃承造八成按揭。同座同為G室單位,較是次易手單位高5層,去年9月以518萬元成交,5個月相差8%,銀行對上述成交單位估價520萬元,買家見銀行估到價,加強信心入市。原業主2010年3月以162萬元購入,升值近兩倍。

鍾又指,「該慈父母本身住緊層樓係於2003年沙士期間買入,所以佢哋好堅信呢一刻絕對係入市機會,所以個決定速度可以快到咁。」買家居住港島香港仔,但因預算問題睇過沙田、屯門,昨天第一次睇荃灣中心,見單位景觀開揚故一見鍾情即時落訂。近日荃景圍一帶上車盤睇樓量明顯勁升,單計昨天閒日錄到4組「Walk In客」前來搵盤,當中亦開始見收租客,肯減價的盤源已不斷被買家吸納,相信筍盤會買少見少。

屯門寶怡劈價95萬沽

祥益地產胡志偉表示,屯門寶怡花園1座高層D室,實用面積480方呎,業主去年10月放盤叫價600萬元,剛勁劈95萬元沽貨,成交價505萬元,創屋苑兩房戶逾一年新低。原業主2002年買入價115萬元,升值3.4倍。美聯物業蔡偉傑稱,同區慧景閣中層E室,實用面積424方呎,業主原本開價580萬元,因疫市影響,累減85萬元,終以495萬元獲投資者承接,呎價11,675元。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


大嶼山澄碧邨地點隔涉,在疫情下樓價跌穿100萬元。


荃灣中心


啟德1號一個一房單位近期劈價求售,啟德站通車前叫價減至799萬元仍無人問津。


青衣藍澄灣有凶宅低價易手,3房售價僅645萬元,低市價近兩成。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