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銅鑼灣書店事件:桂民海被控為境外提供情報罪 獲刑10年 #桂民海

桂民海因「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罪成獲刑。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老闆桂民海,前年赴北京途中被警方帶走,外界一直關注其動向。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一( ...




桂民海因「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罪成獲刑。


香港銅鑼灣書店瑞典籍老闆桂民海,前年赴北京途中被警方帶走,外界一直關注其動向。浙江省寧波市中級人民法院周一(24日)發布消息,指桂民海上月被起訴犯「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經公開宣判後裁定他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10年,剝奪政治權利5年。桂民海表示認罪服判不上訴。


消息指,司法機關在案件辦理過程中,充分保障桂民海依法享有的各項訴訟權利,部分社會群眾在場旁聽,惟法院未有提供公開宣判的相片、影片或相關資訊。


桂民海2015年赴泰國旅遊時失蹤,其後在中國官方電視台播出的片段中,承認因涉及多年前一宗交通死亡事故,而自願回國受審。內地宣布在2017年10月釋放桂,但其女兒表示父親一直在寧波被軟禁。桂民海前年在瑞典外交官陪同下,乘坐火車前往北京途中再被捕,之後再有他認罪的片段播出。


桂民海去年11月獲瑞典筆會頒發年度的圖霍夫斯基獎(Tucholsky Prize),以表揚他對言論自由的貢獻。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事後警告,若瑞典文化部長林德(Amanda Lind)向桂民海頒獎,她將被禁止進入中國,惟後者如常出席頒獎典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