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新冠肺炎】父母被困鑽石公主號10日 森美漸憂心雙親受感染:不敢樂觀 #森美

▲擔心父母困在船會受感染,森美公開坦言:「好似唔樂觀。」現停泊於日本橫濱海港對出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確診人數已飆升至454名,其中有21名確診病 ...




擔心父母困在船會受感染,森美公開坦言:「好似唔樂觀。」



現停泊於日本橫濱海港對出的「鑽石公主號」郵輪,船上確診人數已飆升至454名,其中有21名確診病患是香港人。藝人森美日前透露父母正身處該郵輪之上,最初抱輕鬆心情面對的森美,卻於今早主持電台節目提及此事時,開始表現出擔心,更直言:「好似唔樂觀。」

森美日前為TVB錄影健康節目時,提及到雙親正身處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進行隔離,提到雙方只能靠電於互相更新訊息,不過船上的防疫用品及食糧充足,並已叮囑父母要留在房間內,避免跟其他人接觸減低患病機會。

【武漢肺炎防疫電子書】TOPick《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口罩百科》電子書免費下載連結

森美由放心轉憂心。(經濟日報圖片)

直到今日森美在商業電台主持節目《早霸王》時,再度提及父母情況。自從森美透露父母身處船上後,不少醫生朋友都有主動關心,詢問有否需要幫忙的地方。

而由於現階段對病毒的資訊還不夠深入,森美本來認知的武漢肺炎潛伏期雖然會達至14至20日,但只需4至5日便會見到病徵,所以當見到父母在船上隔離5、6日後仍未見到有任何發病徵狀,森美便感到放心。

森美表示,跟父母通訊息時主要詢問對方的生活、更新確診數字及病情資訊等。

森美指船上的資訊很不流通,父母在船上隔離超過十日,據知船公司每日都會安排旅客到船上放風,但為了保障安全,森美父母只上過甲板一次,雖然收過一封由船長發出的信,但停上並無提及船上確診人數。

森美父母從大年初一登船至今。(instagram圖片)

森美父母被困鑽石公主號接受口水檢疫,詳情請看:http://bit.ly/2SucCSC

現時父母隔離日數已達十日,近日森美從報導中知道有不少新確診個案,病毒潛伏期時間更長,期間不見患者有任何病徵,令森美開始憂慮父母於船上的情況,並稱:「我會將香港的新聞傳給他們看,幸好現在資訊發達,不過開始有開擔心,好似不太樂觀,因為病毒可以潛伏十數天。」

森美表示仍未知船上的傳染源頭從何而來,故叮囑父母在房間隔離,又叫父母洗澡時以濕毛巾封渠、閒時倒水進去保持濕潤,房間採用中央冷氣系統,所以叫父母即使留在房內也要戴口罩。平時盡量不要跟船上職員交談,使用餐具前會先用滾水煮盪至少五分鐘。

森美父母早前曾分享在船上的晚餐。(受訪者提供)

森美指早前父母已接受船上的檢疫安排,他們也要待報告出來後,才可決定有何對策。

相對武漢公佈的數字,郵輪上的確診比例相對高出許多,加上還未找到船上的病毒源頭,森美希望父母能夠盡早下船,寧願讓他們返港後再到隔離營暫住:「不是我不孝,因為地球很危險,隔離營反而比較安全。」

【防疫電子書】免費下載TOPick《新冠肺炎兒童防疫指南》電子書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