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新冠肺炎:政府啟動「超級電腦」分析疫情 11警員入住翠雅山房 #數碼新聞 #電腦

衞生防護中心與警方合作,啟動「超級電腦」分析疫情及追蹤患者。新冠肺炎攻港近一個月,本港上月23日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後,衞生防護中心宣布與警方合作,啟動俗 ...




衞生防護中心與警方合作,啟動「超級電腦」分析疫情及追蹤患者。


新冠肺炎攻港近一個月,本港上月23日出現首宗確診個案後,衞生防護中心宣布與警方合作,啟動俗稱「超級電腦」的重大事件和災難支援系統(MIIDSS),分析疫情及追蹤患者之間的關連。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中心已尋求警方協助啟動超級電腦,請警方協助追蹤需接受檢疫人士。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解釋,超級電腦一般用於追查涉及大量資料的事件,包括尋找感染源頭,相信啟用超級電腦後有助阻截病毒繼續傳播。


另外,昨日(20日),一名駐守北角警署的48歲男警員經初步測試後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警方高度關注事件,積極配合衞生署進行病理學追蹤,包括提交該名警員過去14日的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
  
警方正配合衞生署,安排59名密切接觸者進入檢疫中心接受檢疫,截至今日(21日)晚上10時,有11名警員接獲通知,並陸續入住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檢疫中心,包括兩名早前因出現病徵前往醫院求診的警員,另外2名出現病徵的警員則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出現病徵的4名警員當中,3人的初步檢疫結果呈陰性,1人正等候檢測結果。基於公共衞生考慮,與該警員駐守同一小隊的警務人員已被調派後勤工作,避免與市民接觸;
  
此外,所有於北角和柴灣警署工作的警務人員均需佩戴口罩,進出警署人士均需量度體溫,在不影響警署服務的情況下確保衞生安全。警方會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相關警區提供的緊急服務不受影響。
  
警方已全面消毒相關警署設施、報案室、警車和紀律部隊宿舍,包括使用1:49漂白水消毒公共地方,同時已提醒同事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並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任何不適,須立即呈報並求醫;以及會繼續與衞生署保持緊密聯絡,全面配合相關檢疫工作。
  
至於網上流傳香港仔警署一名女警懷疑確診新冠肺炎。該名女警今日下班後感到不適,已前往律敦治醫院求診,檢疫結果呈陰性。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