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解放軍抽1,400名醫護人員 進駐武漢火神山醫院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4,413宗,死亡個案304宗。其中,湖北周六的病例宗數已升至9,074宗,死亡個案增至294宗。兩岸各地疫情:軍隊將抽組1, ...




最新情況:兩岸四地確診14,413宗,死亡個案304宗。其中,湖北周六的病例宗數已升至9,074宗,死亡個案增至294宗。

兩岸各地疫情:



軍隊將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 駐武漢火神山醫院

新華社報道,經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軍隊將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負責武漢火神山醫院救治任務。

報道指,該醫院主要救治確診患者,編設床位1,000張,開設重症監護病區、重症病區、普通病區,設置感染控制、檢驗、特診、放射診斷等輔助科室。

內地暫停審批港澳旅遊簽注

內地出入境管理局公佈,暫停受理審批簽發內地居民赴港澳旅遊簽注。這次暫停審批的範圍,包括括團隊旅遊、個人旅遊、深圳「一周一行」,至於已經受理、尚未完成製證的簽注,都會暫停簽發。當局又稱,恢復的時間將另行公佈。

多宗病例反複檢測3、4次才確診

《北京青年報》報道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出現多宗測試「兩陰後變陽」的病例,有患者經過4次檢測才能確診。

報道以數個在不同省市的個案為例子:天津市第28例患者經過4次檢測才確診;第16例患者經過3次檢測才確診。在浙江杭州、廣東珠海也出宗類似病例,甚至有病例在發病第6天才出現呈陽性檢測結果。

其中一個例子,是在網上率先透露疫情的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文亮。早前他因為疑似感染武漢肺炎而被隔離18日,最終獲確認康復,但至上月10日出現咳嗽、11日發燒、12日入院,當時他曾經做檢測,一直沒出結果,經過治療後又進行一次檢測,結果陰性,但昨日出來的最新結果為陽性,最終被確診染病。

深圳再增26病例 包括3個社區傳播

與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市衞建委今早通報昨日當地新增26個確診病例,令總數增至196個。目前有191名病人在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留醫,其中有12個列為危重症、20個列為重症。在確診病例當中,包括165個從湖北傳入、6個從其他省市傳入之外,還包括22個在本地緊密接觸病例,及3個在社區傳播感染病例。南山、龍崗及福田是三個最多確診病人的行政區。

衞健委:武漢肺炎患者死後就近火化

國家衞健委發佈指引,指武漢肺炎患者死亡後,不得舉行喪禮,遺體應當就近全部火化,不得移運,不得採用埋葬或其他遺體保存方式,減低疾病傳播風險。

規定指出,武漢肺炎患者死亡後,要由所在醫療機構報告衞生健康行政部門,由衞生健康行政部門通報民政部門,再由民政部門通知相關殯儀館移送遺體、準備火化。相關遺體由醫藥消毒、密封後,嚴禁打開。

因武漢肺炎在內地死亡的港澳台人士及在華外國人,遺體必須就地火化,骨灰可按死者家屬意願運走。

浙江溫州禁無關人員外出 每兩日才准外出補給

浙江溫州當局發出通告,從今日凌晨零時起,禁止市內無關人員出門,每個家庭每兩日可指派一名家庭成員,出門採購生活物資,其他人員除生病就醫、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在保障公共事業運行、群眾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上班外,原則上不要外出。有關措施實施至本月8日。

這是繼湖北黃岡後,實施禁止民眾外出的第二個城市。浙江溫州至今已確診241個武漢肺炎病例,是全省病例最多的城市。

武漢學者:研究發現病毒或可透過糞便傳播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與中科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聯合的研究發現,在武漢肺炎病人的糞便和肛門拭子樣本中,發現病毒的DNA。研究團隊根據這個結果,在國家權威指南早前提出飛沫、接觸傳播的基礎上,提出新型冠狀病毒還可能存在一定的糞便—口傳播。臨床醫生,特別是消化內科醫生應該高度關注武漢肺炎的不典型症狀,針對病人的嘔吐物、糞便等做好個人防護。症狀輕微的病人居家隔離時,亦要特別重視個人、家庭成員的衞生,同時盡可能避免與家庭成員共用洗手間。

深圳市三院副院長劉映霞昨日亦表示,該院肝病研究所發現,在某些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者糞便中,檢測出2019-nCov核酸陽性,可能顯示糞便中有活病毒存在。

火神山醫院直接收捐贈物資

湖北省紅十字會、武漢市紅十字會物資分配爭議持續發酵。今日(2日)落成的火神山醫院,負責現場捐贈的詹先生昨日表示,他們直接接收捐贈物資,不經過武漢市紅十字會,屬於「特事特辦」。

他說:「一般捐贈東西都要先通過紅十字會,但我們時間太緊了,倒兩次手來不及,而且和武漢市紅十字會的地點相隔了幾十公里。所以都是接收定點捐贈,物資先給我們,如果可以用,我們再補手續報給紅十字會。」

火神山醫院是為集中收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患者而興建,參考北京2003年小湯山醫院模式,1月23日施工,按計劃2月2日建成;另一間雷神山醫院也在興建中,兩間醫院可提供2,300張床位。

無法就醫又怕感染家人 肺炎男無奈跳橋

有男子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醫院已沒床位無法接受治療,擔心回家會感染妻小,連吃都成問題,昨日(1日)在武漢司門口的橋上一躍而下,跳橋自殺。

新疆集中營衞生差 維吾爾人憂易感染

武漢肺炎疫情已蔓延到新疆自治區,家人遭關押於再教育營的維吾爾人擔心拘留營出現感染風險。由於當地拘禁營的衞生和醫療條件很差,不少維吾爾人都擔心遭到關押的家人有感染風險:「最近發生武漢肺炎,已經擴散到中國全國各地和世界各地,我就更加擔心家人的健康問題和安危。」「如果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其他大城都出現醫療資源吃緊的情況,那麼在『所謂新疆自治區』更會是特別嚴重的問題。那些被關在監獄或集中營裏的人該怎麼辦呢?」

國務院:美國進口防疫物資不加關稅

中國財政部網站昨日公佈,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不對由美國進口、與防治武漢肺炎有關的物資,加徵關稅,已加徵稅款予以退還。

中國旅行團海外狂掃口罩

農曆新年過後,內地旅客陸續返國,有中國領隊趁節日到外國狂掃口罩和醫療物資,再以「螞蟻搬家」方法行李託運回國,聲言要支援內地肺炎疫情。在領隊的帶領下,團友也加入水貨大軍行列。

一團在土耳其出發、途經伊朗的旅行團,在土耳其華商安排下,搜刮到2萬個外科口罩,30名團友合力將「戰略物資」送回上海。另一團由泰國曼谷飛往江蘇南通的旅行團,則由泰國華人商會安排下,搜刮到146箱共4,150件防護衣送到泰國曼谷廊曼機場。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左)內地旅行團在海外搶口罩、防護衣;(右)火神山醫院繞過紅十字會收取物資。


團友以螞蟻搬家方法將口罩等物資運回內地。


團友由泰國曼谷將4,150件防護衣送往內地。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