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14天強制檢疫周六生效 深圳灣口岸逾萬人趕衝關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乘搭巴士往來深圳灣口岸及元朗站的人流未見大增。(袁志豪攝)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自周六(8日)凌晨起,所有從內地入境人士需接受強制檢疫14天。東網記者 ...




乘搭巴士往來深圳灣口岸及元朗站的人流未見大增。(袁志豪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自周六(8日)凌晨起,所有從內地入境人士需接受強制檢疫14天。東網記者今午(6日)到位於港鐵元朗站的B2路線巴士總站查看,發現乘搭該巴士由深圳灣口岸往來元朗港鐵站的人流未見大增,載客量只有約40人。惟有乘客透露,口岸人流較平日爆滿,相信有1、2萬人,認為港府應盡快全面封關阻截傳播鏈。


乘搭B2巴士到港的陳先生指出,自己居於深圳,每日往返中港從事資訊科技工作,因擔心強制檢疫措施影響工作,將搬回香港暫住一段時間,並指強制檢疫無大效用,只能減低部分人流。他指,今日口岸的人流明顯較多,目測約有1、2萬人,認為港府堅拒全面封關,只會導致人潮湧至深圳灣口岸過關。


陳小姐則陪同內地友人候車,她認為強制檢疫措施能防止疫情擴散,「唔使佢哋喺啲人多嘅地方走嚟走去」。至於全面封關,她相信部分人或有迫切需要往來中港兩地,封關會帶來很大不便,不應一刀切。她又指,「好難講(封關的)防疫作用」,惟部分人欠缺衞生意識,未戴上口罩就外出。比起封關,她認為市民做好自身的防疫措施更為有用。


居於惠州的港人譚女士表示,每月會回港1周探望兒子,她認為強制檢疫措施有效減低中港兩地人流,「一般大陸啲人都唔會落嚟㗎啦」。如港府日後全面封關,譚指屆時會留在內地,待疫情過後才回港。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