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財政預算案:派1萬元限永久居民 陳茂波指包新移民剔除外傭或引發覆核 #陳茂波 #預算案

陳茂波指目標是暑假能發放1萬港元。(陳嘉順攝)財政預算案提出一系列措施紓解民困,包括向18歲或以上港人發放1萬港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29日)在電 ...




陳茂波指目標是暑假能發放1萬港元。(陳嘉順攝)


財政預算案提出一系列措施紓解民困,包括向18歲或以上港人發放1萬港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29日)在電台節目再度解畫,強調派錢對象只是香港永久居民,如果措施要包括新移民,定義就需要改為香港居民,屆時將會涉及外傭、留學生甚至短暫在港工作人士,市民可能會認為不合適。


有聽眾希望政府提供更多派錢途徑並加快進度,陳則鼓勵市民採用網上銀行,可更快收到1萬港元,但明白長者未必適應電子科技,故會同時保留傳統派錢途徑。


對於有意見認為已移民的港人不應受惠,陳指若要從香港永久居民中剔除某一類人,或會出現司法覆核風險,亦會推遲派錢的時間,對振興經濟大打折扣。他又指,如果要求市民提交住址證明,行政上會較複雜,強調會仔細看政策有否調整空間,重申目標是暑假能發放到款項。而未能受惠的人士會由關愛基金研究如何處理,但問到他們會否同樣獲發1萬港元,陳指要留待關愛基金考慮。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