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醫護復工惟防疫裝備不足 醫管局:得1個月儲備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醫護人員防護裝備開始出現短缺。(張開裕攝)不滿政府未有實施全面封關而罷工5天的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因參與投票的會員有過半數欲復工,工會決定將 ...




醫護人員防護裝備開始出現短缺。(張開裕攝)


不滿政府未有實施全面封關而罷工5天的醫護界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因參與投票的會員有過半數欲復工,工會決定將行動擱置,今起(8日)重返工作崗位。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楊諦岡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醫管局有既定人事程序處理員工缺勤,亦會視乎個別員工不上班的情況逐一檢視,又提到現時採購防疫裝備有一定困難,手頭上儲備約有1個月存貨,會繼續與供應商溝通,而7個聯網須謹慎控制存倉量,務求每位醫護人員都有防護裝備。


他指出,上個月公立醫院的外科口罩使用量較多,形容「1個月使用量等於5個月」,雖然現時存貨有1600萬個,但只能用多約1個月;而保護衣方面,由於部分原材料不足,導致全球的供應鏈出現問題。對於昨日(7日)有參與罷工的醫護人員衝入醫管局大樓辦公室,要求與高層對話,楊稱明白同事採取新的表達方式,而醫管局亦已採取包容的形式,慶幸事件沒有任何人受傷。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則認為,今次醫護罷工的出發點是好,但從病人的角度絕對不認同以罷工作為談判或壓迫的手段,他亦同時批評政府在醫護罷工過程完全不瞅不睬,促請不要追究罷工醫護,以便讓他們可以安心抗疫。


立法會衞生服務界議員李國麟就對罷工感到無奈,批評政府去年底得知內地疫情後,沒有堵截病毒源頭,令現時演變成人禍,出現口罩不足和市民搶廁紙等情況。護士管理局前成員、華員會前會長黃河就形容,工會擱置罷工是浪子回頭,認為不應在錯誤路上繼續行,令醫護專業變得政治化。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