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富臨20間餐館暫停營業 消息:700員工本月停薪留職

【本報訊】與福建幫扯上關係的富臨集團,加入飲食界減薪停業行列,決定安排旗下約20間餐館短暫休業,並下調執行董事和高級管理層的2月份薪金,及安排近2,0 ...






【本報訊】與福建幫扯上關係的富臨集團,加入飲食界減薪停業行列,決定安排旗下約20間餐館短暫休業,並下調執行董事和高級管理層的2月份薪金,及安排近2,000名或六成八員工放三天無薪假,但強調沒有計劃裁員。消息人士向本報指,休業餐館涉及酒家、概念店、火鍋以及韓燒等類型,受影響的員工暫時這個月要停薪留職,涉及700人,公司目前沒有裁員計劃,並考慮到飲食業難以聘請員工。

富臨在港擁有78間餐館,其中700名員工需停薪留職。資料圖片


執董高層減薪

富臨表示,隨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持續上升,進一步打擊疲弱的零售餐飲市道。富臨續稱,已從多方面着手「止血」,跟大部份業主磋商租金紓緩措施,2月份內對全體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層的薪酬分別下調50%及20%,讓20間分店暫時停業,並因應營業店舖減少,前線員工在2月份內需按既定程序,安排放三天無薪假期,涉約2,000名員工。

防疫措施方面,富臨指所有員工於值勤期間須佩戴口罩,並每日在店內量度體溫兩次,如發燒或感到不適,必須馬上求醫及留家休息,也會加強清潔餐館內的環境。

翻查富臨截至去年9月底的六個月業績通告,富臨約有2960名僱員,僱員成本每月約6231萬元,以此推算,每名僱員的每月成本平均值為2.11萬元,單計讓2,000名前線員工放三天無薪假,富臨有望擠走421萬元支出,惟富臨截至去年9月底有近3.1億元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周轉資金按理仍大。

富臨在港擁有78間餐館,在內地有4間餐館,品牌有「富臨」和「陶源」等,期內的物業租金及相關開支每月約1878.5萬元。消息人士指出,有向富臨出租的業主態度軟化,但由於店舖涉及不同業主,一切仍在洽談中。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