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港累計21宗武漢肺炎確診 政府死撐部分封關「立竿見影」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政府承認香港疫情有惡化趨勢。(羅錦鴻攝)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疫情有惡化趨勢,確診個案增至21宗,2人危殆,1人死亡。香港昨(4 ...




政府承認香港疫情有惡化趨勢。(羅錦鴻攝)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散,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疫情有惡化趨勢,確診個案增至21宗,2人危殆,1人死亡。香港昨(4日)新增3宗個案病人在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屬本地感染,令人憂慮,顯示香港已有社區傳播,未來14日十分關鍵,需防止疫情擴散。


林鄭稱,政府防控的策略以預防及減少病毒傳播為目標,形容昨日(4日)再暫停4個口岸的措施成效顯著,甚至是立竿見影。機場以外口岸的總入境人次在前日(3日)措施生效前為7.89萬,生效後下跌64%,人次為2.86萬;機場在措施生效前則約有5.2萬入境,生效後是4.11萬,下降21%。


她稱,機場絕大部分的入境為國際旅客,昨日由機場入境的內地旅客6039人,由內地乘飛機抵港的中國護照持有人只有224名,佔總數3.7%,其他人手持中國護照的內地旅客,但不是從內地而來,而是從其他城市抵港。


她又指,在措施生效前,香港居民經現時剩下的兩個陸路口岸入境有6.98萬人,昨生效後則為2.36萬,下跌66%。香港居民經陸路口岸出境往內地在生效前為4.1萬人,昨有1.42萬人,下跌65%。她相信數字會隨防疫意識及減少運輸班次而繼續下降,強調措施必須顧及從內地抵港8成為香港居民,不能將他們拒諸門外。


另外,醫管局指,截至今日中午12時,公立醫院向衞生署通報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62名符合呈報準則的病人,包括23男39女,年齡介乎6個月至93歲,目前仍有84人留院接受隔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