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廣州實施「封閉式管理」 天津百貨公司23人確診致逾9千人隔離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增:內容)廣東首現死亡個案!根據廣東省衞健委公佈,截至昨日,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018宗,有一宗死亡個案,新增確診74宗 ...






(新增:內容)廣東首現死亡個案!根據廣東省衞健委公佈,截至昨日,全省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018宗,有一宗死亡個案,新增確診74宗。已有284人確診的廣州市,今日發佈《廣州市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關於進一步加強社區和農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號)》,要求所有居住小區(村)實施封閉管理:限制非住客出入,居民須憑證出入及接受體溫檢測、抵穗人員必須當天報告等。目前至少有70城市進行「社區封閉式管理」。

廣州繼珠海後,宣佈所有小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廣州的疫情指揮部今日發出通告指,所有居住小區禁止居民及速遞人員以外的人進入,外賣放在指定地點,由客戶自行領取;各出入口設置防控點,居民必須憑證出入及量體溫。村內的文化及娛樂等聚集場所一律關閉。由外地返回廣州的居民,必須當日在網上或向所屬單位報告,若有隱瞞旅遊史及健康情況而造成疫情傳播,將依法追究責任。

仍然在疫區的人,在省一級響應解除前,不得返回廣州,否則會被取消申請租住公屋資格。需要居家隔離的人,必須將垃圾密封裝好,在指定時間放在門外,先消毒再集中處理。

深汌居民瞞報曾住武漢 釀27人被隔離

深圳當局近日要求一名李姓男子,懷疑與武漢炎肺炎有關,要他在住所隔離14日,不過,當局在之後的5次巡查中,發現李男刻意隱瞞曾經在武漢居住的事實,並且瞞報多次無口罩外出,及在上月29日因為咽部不適外出求醫。李男本月3日入院,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而因為他瞞報,令到其住所有27人被隔離。目前,李男涉嫌違反內地的《刑法》、《傳染病防治法》等,已經被當局立案調查。

天津百貨公司多人隔離

此外,天津寶坻百貨一名66歲女顧客確診後,2月5日病死,成為該市首宗死亡個案。今日,寶坻區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寶坻區人民政府區長毛勁松指,1月31日至今,共有23人確診,全部與寶坻百貨公司有關,包括有售貨員、顧客及他們的密切接觸者。經了解,百貨公司共有194名售貨員,而在1月19日至25日間到過該百貨公司的顧客,迄今查出的有9,200人,不排除數字有可能增加。目前,194名售貨員已連夜集中到隔離觀察點,集中隔離。而9,200名顧客則要自行居家隔離。各個相關街鎮已不斷成立工作組,4個人對一個社區或者對一個村,監督重點人員的居家隔離情況,避免居家隔離人員隨意走動。

另外,天津一名確診患者本月1日到達武清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後,入住呼吸內科治療,導致全院973人需隔離,其中739人被轉到集中隔離點進行觀察隔離,234人名患者則實行住院隔離治療。

廣東省首現死亡個案

在肇慶有一宗死亡病例,為55歲男性,有武漢返廣東人員接觸史和患有糖尿病。

廣東省衞健委通報稱,該名染病死者來自肇慶,昨日(6日)當天確診,當天去世。肇慶市衛健局昨通報指,死者蘇X是肇慶封開江口鎮人,男,55歲,在江口鎮經營樂惠士多店,店內經營一張麻雀枱,供牌友娛樂。蘇男的平常活動地點為樂惠士多店和曙光路31號家中,並無其他外出旅遊紀錄,1月24日晚到封開縣廣信嘉園朋友家中聚餐,1月28日晚到封開縣唐八叔清補羊火鍋店聚餐。

2月2日,蘇男出現發熱、輕微氣喘等症狀,2月5日採集咽拭子及血清標本檢測,2月6日檢測結果顯示陽性,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個案,確診時為重症。截至昨日(6日),肇慶封開縣共有2宗確診個案。

封開縣當局已發出通知,1月20日至2月5日期間,曾到過江口鎮樂惠士多店或者蘇X有過接觸的民眾,立即向村委員報告登記。如果發現瞞報、不報,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追究法律責任。

累計報告確診病例中,深圳市334宗、廣州市284宗、珠海市73宗、佛山市57宗、東莞市53宗、中山市46宗、惠州市39宗、汕頭市22宗、湛江市19宗、肇慶市14宗、陽江市13宗、梅州市12宗、江門市11宗、清遠市10宗、揭陽市7宗、韶關市6宗、茂名市6宗、汕尾市5宗、潮州市5宗、河源市2宗。男性500宗,女性518宗,年齡介於2個月至86歲之間。

截至昨日,在院的949宗確診病例中,輕型45宗,普通型785宗,重型85宗,危重型34宗。新增出院19宗,累計出院68宗。

廣東省衞健委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