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7日 星期一

【武漢肺炎】李嘉誠捐25萬口罩 防護衣及N95正運往香港 動用全球網絡採購 #N95 #新型肺炎 #李嘉誠 #武漢肺炎

李嘉誠基金會指出,繼捐資1億元支援武漢醫護後,其在全球搜購口罩和防護物資,第一批物資已到港,今起向13個社福機構及6間長者院舍派送共25萬口罩。基金會 ...




李嘉誠基金會指出,繼捐資1億元支援武漢醫護後,其在全球搜購口罩和防護物資,第一批物資已到港,今起向13個社福機構及6間長者院舍派送共25萬口罩。

基金會指,通過這13個長期服務香港的社福機構各自制訂派發方式,是最快及最有效方法,把口罩送到有逼切需要的社群手中,包括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及照顧者、癌症病童及家長、傷健及復康人士、基層人士(清潔工、拾荒者、劏房戶、鄉郊長者)、獨居長者及義工、院舍長者及護理員。為免給機構添加資源壓力,不公佈詳細名單。

就市民現時難以用合理價錢購買口罩,下階段何時再派發口罩,基金會指,全球口罩供應正漸趨穩定,政府亦正努力想辦法,並已宣佈向弱勢社群派發口罩。基金會將密切留意社會情況,按需要作出支援措施。

高防護醫用物資供應緊張

至於如何支援香港醫護前線,基金會指,全球的高防護醫用物資供應均非常緊張,正不斷努力在各地採購和物色合乎標準的相關物資,希望為香港緊守崗位的醫護前線送上支援。

基金會又指,一直與醫管局作出緊密溝通,確保捐贈物資符合規格及適用,本周起從加拿大戴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微生物與免疫學院助購的高規格防護衣及阿聯酋贈送的N95醫療口罩,將陸續運抵香港,並按醫管局統籌向醫護前線送上。

至於為甚麼是從加拿大及阿聯酋採購,基金會發言人指,「按李嘉誠先生囑託,透過全球友好網絡,得到不同國家使節、大學醫學院、醫院和長和集團各地同事,幫忙在全球不同地方查詢和即時採購。」

新地、新世界、恒隆先後捐贈物資

早前多間發展商亦相繼向醫管局及社福機構捐贈物資。新地(016)上周向醫管局捐贈28萬個口罩,另外向香港聖公會聖路加福群會長者鄰舍中心、匡智會、啓愛共融社區中心等七間慈善機構額外捐贈約4萬個口罩。

新世界(017)斥資千萬採購口罩、消毒搓手液及濕紙巾分發予員工及10多個社福機構。恒隆地產(101)則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女青)合作,購置2,000套防疫及食品包,由社工按各區長者及家庭需要分派。

-----------------------

屬於香港人的移民攻略

立即登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