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武漢肺炎:港增2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 患者分別居御龍山及雍翠苑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42歲男患者居於火炭御龍山。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昨晚(7日)8時,中心正調查兩宗新增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本港確診個案累計共26宗。首宗新 ...




42歲男患者居於火炭御龍山。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昨晚(7日)8時,中心正調查兩宗新增輸入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個案;本港確診個案累計共26宗。


首宗新增個案患者為58歲男子,他獨居珠海,過往健康良好。患者自本月4日出現發燒和咳嗽,本月5日返港,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同日到北區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嚴重。


患者於潛伏期內由珠海往返澳門工作,本月5日經港珠澳大橋口岸返港,並於上水雍翠苑與友人同住。其友人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本月6日上午約9時,患者從上水雍翠苑乘的士到粉嶺華明商場,當日上午約11時則從粉嶺華明商場乘的士到北區醫院,中心呼籲有關的士司機致電熱線聯絡。


另一宗新增個案患者為42歲男子,他過往健康良好,居於火炭御龍山。患者自本月3日出現發燒和咳嗽,本月6日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隔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


患者病發前曾於上月22日由香港前往深圳寶安國際機場乘飛機到河北省,上月26日由河北省乘飛機到廣州,同日再往澳門,本月2日由澳門乘船返港。與他同住的家傭出現病徵,會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同住友人則沒有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患者曾於本月6日下午約2時從御龍山乘的士到威爾斯親王醫院,中心呼籲該的士司機致電熱線聯絡。


同時,衞生防護中心昨日接獲通報兩名於台灣確診的個案,涉及一名女病人及一名男病人,他們於1月31日乘坐國泰航空CX292由羅馬前往香港,並於2月1日乘坐國泰航空CX450由香港前往台北。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並密切監察和跟進相關的內地及海外確診感染個案。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正接受14天家居檢疫人士居住大廈名單,部分人士已完成家居檢疫,因此名單由前日逾100個減至88幢大廈或處所,家居檢疫最後日由2月7日至18日不等。中心更新過去14天曾有確診患者逗留的大廈名單,新增的是上水雍翠苑、及火炭御龍山第10座。


正在接受14天家居檢疫人士所居住的大廈名單: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