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辱華風波:刊「亞洲病夫」辱華文章 《華爾街日報》3駐京記者證遭吊銷 #文章

耿爽表示,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美國《華爾街日報》早前發表辱華文章,引起中方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三(19日)表示,中方已 ...




耿爽表示,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


美國《華爾街日報》早前發表辱華文章,引起中方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周三(19日)表示,中方已就辱華文章多次向《華爾街日報》提出嚴正交涉,惟該報至今仍未有公開正式道歉,故中方決定即日起吊銷3名《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的記者證。


耿爽指出,《華爾街日報》本月3日刊發美國巴德學院教授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撰寫的評論文章,該文詆毀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努力,報社編輯還為文章加上《中國是真正的「亞洲病夫」》這種帶有種族歧視色彩的聳人聽聞標題,引起中國人民憤慨和國際社會譴責。


耿爽表示,中方已多次向《華爾街日報》提出嚴正交涉,闡明中方嚴正立場,要求該報認識到錯誤的嚴重性,公開正式道歉並查處相關責任人,惟該報至今仍在推諉、搪塞,未道歉也沒查處相關責任人。對於發表種族歧視言論、惡意抹黑攻擊中國的媒體,中國人民並不歡迎,故決定即日起吊銷《華爾街日報》3名駐京記者的記者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