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深圳首現本地感染 3患者無到過湖北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孔東鋒出席記者會。深圳市疾控中心周日(2日)證實,該市首次出現本地社區傳播感染的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2女1男,他們病發前沒有前往湖北武漢、接觸疑似或確 ...




孔東鋒出席記者會。


深圳市疾控中心周日(2日)證實,該市首次出現本地社區傳播感染的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2女1男,他們病發前沒有前往湖北武漢、接觸疑似或確診病人及沒有前往疫情嚴重的地區省份。廣東省衞健委副主任陳祝生表示,截至周日中午12時,全省新增28宗確診病例,累計632宗。患者包括307名男性及325名女性,年齡介乎10個月至86歲。


其中一名患者是年長女性,發病前兩周沒有離開深圳;另一名患者是年輕女性,發病前兩周沒有離開深圳,曾外出就餐及前往健身室等地。第三名患者是年輕男性,他是外賣員,發病前一直在深圳送外賣,沒有明確接觸史。


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孔東鋒表示,3宗個案均是散發病例,目前全市的病例以輸入性病例為主,上述3例只佔2.2%。他呼籲,住所及工作場所要保持通風,接觸公共物品後勤洗手,避免聚會及外出戴口罩。


陳祝生稱,全省累計確診病例中以深圳佔最多,有207宗;廣州次之,有179宗;第三則是珠海,有47宗。他指當前疫前防控形勢十分嚴峻,廣東省疫情以湖北或湖北有關的輸入病例為主,隨着返工返學的人流增加,社區傳播風險大,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


另外,國家衞健委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周日表示,春運返程高峰即將到來,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可能會持續上升,但他強調持續時間不會太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