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和你抗疫】醫生建議3大安全方法重用口罩 密實袋信封都不及用紙巾冚住好 __,

口罩穩定供應之日遙遙無期,在一罩難求的情況下,市民惟有慳住用。而近日網上開始流傳各種「攻略」,教人如何能夠一個口罩用足全日,今次就請來感染及傳染病科專 ...






口罩穩定供應之日遙遙無期,在一罩難求的情況下,市民惟有慳住用。而近日網上開始流傳各種「攻略」,教人如何能夠一個口罩用足全日,今次就請來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曾祈殷,為我們逐一拆解。

方法一:將用過的口罩放入乾淨、全新的信封。

曾:可行,但雙手必須消毒,而且放入時避免接觸口罩向外的一面,切勿把信封摺疊、移動或搖晃,同時該信封必須用完即棄。

方法二:口罩脫下後立即放入保鮮袋或保鮮盒,之後再用。

曾:可行,但放入乾淨的保鮮袋或保鮮盒後,同樣切忌移動或搖晃保鮮袋或保鮮盒,避免移動的過程令本來依附於口罩的污染物跌出,污染乾淨的一面,該保鮮袋必須用完即棄,而保鮮盒須徹底消毒乾淨。

方法三:用紙巾包裹口罩。

曾:可行,但建議市民脫下口罩時,在桌面鋪一張紙巾,把阻隔細菌的一面朝下,輕輕拉平,再在上面鋪一張乾淨紙巾,用膳後盡快戴上。

方法四:把脫下的口罩摺疊保存。

曾:不可行,此舉難保阻擋細菌的一面不會接觸到乾淨的一面。

方法五:吃飯前將口罩摺疊拉到下巴位置,待吃完飯再重新戴上。

曾:不建議,因被隔走的污染物有機會掉落身上的衣物或食物中,而且用餐過程中亦難免避免食物或用餐器皿觸碰口罩。

面對疫情,曾醫生指一天更換兩個口罩是最佳方案,若果是帶病人士更應頻繁更換。但現時連醫護人員都不夠口罩,因此別無他選,他強調再使用口罩的要訣是切勿觸碰阻隔細菌的一面,其次是擺放好之後不要再移動口罩或放置的器皿,以防已阻隔的病毒或細菌掉落,污染本來乾淨的一面。

記者:曾怡

編輯:鄒仲安

-----------------------------

一按即玩

感染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曾祈殷指,使用信封、保鮮盒及保鮮袋妥善保存口罩,的確可以延長口罩使用時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