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29日 星期六

【60歲富婆武肺播毒】 追蹤周巧兒出巡港島14天 富豪恐慌 照肺消毒隔離自保 #周巧兒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確診個案不斷新增,截至28日累計患者94人,懷疑個案有1,889宗。正當以為不外遊不返大陸、避免去人多地方,減少坐交通工具,戴足口罩 ...






武漢肺炎持續擴散,確診個案不斷新增,截至28日累計患者94人,懷疑個案有1,889宗。正當以為不外遊不返大陸、避免去人多地方,減少坐交通工具,戴足口罩就可安心,原來坐慣私家車、高級餐廳用餐,甚至睇足幾次名醫入埋養和,同樣都避無可避中招。

第85宗確診者富商兼馬主周巧兒,於2月25日確診,曾經五次求診名醫及到養和求醫仍未發現感染武肺,至今感染途徑仍成疑。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追蹤,由2月12起發病發病後,家住瑞士花園的她曾出入多個富豪常出沒的地方,包括「富豪飯堂」福臨門、山光道會所、柏寧酒店、萬豪酒店、香港遊艇會、畫廊,甚至連南丫島的平民酒家也有到訪過。

疫情由關口和機場,迅速殺入馬圈及富豪界,不禁令富豪們人心惶惶,據知有些名醫律師更已去照照肺。

60歲富商兼馬主周巧兒,由2月12日開始發病,至25日確診後一直「擠牙膏式」透露自己到訪過的地方,令坊間更難入手追蹤播毒位置,不禁令人增加疑慮。記者連日來依據衞生防護中心公佈的資料,到周巧兒曾經到訪過的地方實地視察,發現不少為名人或富豪常到的地方。 身為馬主的周巧兒,與不少馬主一樣鍾情賽馬,經常出入馬會。要光臨山光道會所,就需要成為會員。記者翻查資料,要入會做會員,入會費索價70萬,對於養開馬的富豪而言,當然是「濕濕碎」。一份午餐,收費200多元,其實甚為抵食,而且能成為會員,需由遴選會員

提名,能入去的絕對有身份有地位,相信人流會較街外餐廳少。不過防不勝防,周巧兒就曾於情人節到此一遊,但未知與誰約會;記者昨日於現場視察,發現人流比以往少,不過有會員無懼武肺,除罩聚會兼打波。 情人節後,周巧兒於兩日後再次出動,今次到訪的是「富豪飯堂」福臨門。受疫情影響,富商們均少作應酬,福臨門本來已甚少客人。周巧兒當日的到訪,就如死神之吻,一下子將福臨門打入谷低。酒樓門外報攤員工直言,早前曾有衛生署職員到訪,但未知及後情況。福臨門就更雪上加霜,現在決定閉門清潔一星期,起碼慳開支及免卻員工受感染。 前日,漁護署公佈有狗隻對武漢肺炎病毒呈「弱陽性反應」個案,狗隻為周巧兒的愛犬,雖未有出現相關病徵,但事件一出旋即引起公眾恐慌。而於上週六,周巧兒曾與其中一名傭人到過跑馬地獸醫診所。記者昨日早上到過現場,剛巧見到職員於門外張貼告示,證實周巧兒曾於22日的下午3時55分曾到過診所。記者致電診所查詢,職員回覆指周巧兒當日與傭人同行,並在診所停留約三分鐘,期間並沒有接觸診所內的物品。而她當時只是前往診所拿取狗隻的藥物,而該狗隻在今年內沒有到診所求醫。而當日有份接待的三位職員現進行自我隔離,而且未有發現出現肺炎病徵。有離開診所的狗主指未知事件,「衣服回家後要全洗,寵物重新做清潔。」然而,有消息人士指,其實診所在衛生署對外公佈前已知悉情況,惟未有主動向客人開誠佈公。

發病期間,周巧兒更四圍去,除了去剪頭髮、去過畫廊及文武廟,雖她一直沒有外遊,但就曾經去過南丫島食海鮮。在23日下午,她與四個朋友曾坐私人遊艇到南丫島,更到過天虹海鮮酒家食海鮮。據了解,當時她與朋友於包廂用餐,未有接觸食肆內的客人。而酒家雖為平民價錢,但是多年來深受達官貴人及明星愛戴,如發哥、梁朝偉、關芝琳、舒淇等,連前特首曾蔭權亦同為座上客。

而值得留意的是,酒家向來深受內地客人歡迎,為必到的旅遊勝地之一,近年亦有專攻旅客市場,可用微信訂位。而在2010年,天虹已打入內地市場,在上海及武漢均有其分店。天虹為方便客人往來,設有專船免費接載往來索罟灣至中環或尖沙咀,一日也有十多班來回,每班都可坐100人,若有客人受周巧兒傳染發病,相信情況會更嚴重。不少旅客或居民都貪郊外人煙少而除口罩放放風,加上為熱門的行山地點,不少遊人均無戴上口罩。有居民直言,「空曠的地方你不需要戴。」當說話時蓋住咀,就可以減少浪費口罩。 周巧兒14內曾到過卡佛大廈求醫,私家醫生為楊毅敏。求醫五次,均未染出感染武肺。最後拖延至24日才到養和醫院做快速測試,再轉送瑪麗醫院留醫。楊毅敏為城中名醫,有在養和醫院掛單,不少明星如甄子丹、謝賢均為其顧客。除了當醫生,楊毅敏為紡織製衣公司申酉控股(8377)的董事,該公司上月突遭廉政公署調查。卡佛大廈為名醫及名人集中地,早前海通國際高層鄧晞的父母均曾於大廈內求醫。診所指他們已作消毒,會照常應診,惟記者發現診所內未有見有病人。 衞生署公佈周巧兒的住址,大坑瑞士花園即成富豪界疫廈。住客陳先生(化名)向本刊表示,周巧兒除了報住第四座單位之外,她另外租用第二座單位,單位並非她居住的地方,為只用作私人畫室,主要是她與家傭進出。鄰居向他透露,衛生署公佈周巧兒為確診者後,當晚約10時至11時,有一名疑似周巧兒兒子的男子入屋並拿走行李箱。居民對照從周巧兒私人facebook 的相片,對比下發現兩者身型非常相似,並指:「可以用鎖匙出入單位,不是屋企人會是邊個呢?」他質疑周巧兒家屬明知自己有播毒危機仍「周圍走」,而且政府未有儘早將緊密接觸者作隔離。陳先生翌日致電衛生署熱線,查詢是否已掌握周巧兒在瑞士花園另有租用單位,職員只答「唔知道」。陳先生說明情況後,職員亦沒有主動留下陳先生的聯絡資料作跟進。 瑞士花園住客大多是生意人或專業人士,有住客指「見過太興老闆出入。」土地註冊處資料可見,太興老闆陳永安持有第二座單位,亦即與周巧兒私人畫室為同一座。確診消息一出後,瑞士花園管理處貼出告示,指向大廈沖廁水缸加入Bio Flush消毒系統、定時噴漂白水等。保安在出入口為訪客量體溫,惟有入內送餐的外賣員指,「好多時他們都唔知咩係正常溫度的。有次我吹水問他們,你知唔知正常溫度係幾多?因有次佢量完,話我係只得33點幾度,我就話如果係我應該死了。佢回答指『係咁架喇,由佢啦』有點兒戲吧!」

本刊調查發現,富婆周巧兒的父親是周樂,即周融大佬,亦十分富貴,早於一九八五年已住白建時道39號松峰園,他另有一個兒子叫周秉亮,養有「胸有成竹」及「特別醒」兩隻馬,不過已退役。他開設明豐海產(香港)有限公司,估計是做海產、凍肉批發生意。他與周巧兒及周的「好朋友」、科勁國際(6822)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少華,還有其他周家家族成員,同是馬會「加家樂團體」,一齊養馬,周在病發其間亦有去山光道馬會會所,令馬圏人感到十分震驚。

周巧兒既是馬主,又流連富豪會所、光顧明星醫生,生活奢華。她的富貴,除了本身家境造就外,從她的物業到生意,均見到與她關係親密的黃少華身影。她所報住的瑞士花園,1998年與黃少華以900萬元購入,黃少華佔最大的八成。不過公開資料可見,黃少華其實已婚,太太為鄭曉航。

翻看科勁國際2014年上市文件,科勁國際曾向黃少華及周巧兒旗下公司「易廚」買廚具,原本黃少華及太太鄭曉航共同持有一間五金公司,但是2004年成立易廚後,也改為從事家庭用品製造。黃少華及周巧兒各持「易廚」母公司一半股權,二人於2012年初向黃少華兄弟黃雲光,出售當時總資產2,500萬元的公司全部股權,黃雲光三個月後再將所有股權賣給獨立第三方。

不過離奇的是,上市文件曾經披露,鄭曉航是黃少華女兒黃苾芝的繼母,黃少華周旋在鄭曉航及周巧兒之間,關係撲朔迷離。衛生署公告周巧兒及丈夫等人接受隔離,當中所指的「丈夫」是否黃少華?科勁國際公關方面指,暫未得悉主席黃少華是否被納入緊密接觸人士名單,本刊向衛生署查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

網上流傳《疫廈名單》,名單包括全港十八區,連超級豪宅愛都大廈3座、地利根德閣3座等均榜上有名,前者住客有澳門特首賀一誠、前高官梁錦松,後者則是I.T.老闆沈嘉偉的「地頭」。武肺面前,富豪同平民一樣,擔心中招。事關中招不但影響健康,還擔心要把自己的私隱軌跡大公開,富豪也人人自危! 記者:邱嘉幸、鍾欣諺、黎雅婷

攝影:石鎬鳴、梁正平、林金展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