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60警退休飯局 11人翠雅山房隔離

【本報訊】48歲高級警員上周四(20日)確診患武漢肺炎,與他一同出席飯局的59位警員均被衞生署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警方昨日交代檢疫進度,至昨晚 ...






【本報訊】48歲高級警員上周四(20日)確診患武漢肺炎,與他一同出席飯局的59位警員均被衞生署列為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警方昨日交代檢疫進度,至昨晚僅有30人獲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包括美孚翠雅山房,撇除三名有病徵需留院治療的警員,其餘26名飯敍集團成員亦去向未明,衞生防護中心主任張竹君稱未清楚安排。

最少11名警員獲安排入住設備最齊全的翠雅山房檢疫中心。資料圖片


警疑獲優待住翠雅山房

早前四名曾參與2月18日退休警飯局的警員因喉嚨痛及肚瀉等入院,張竹君昨在記者會回應查詢時說,四人檢驗結果呈陰性,其中兩人已出院,並送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據警方昨晚提供資料,昨再有多一名飯敍警員出現病徵,正等候檢測結果。

截至昨晚七時,僅28名警員接獲通知,陸續入住檢疫中心。其餘31人當中,有五人出現病徵,其中兩人經接受治療後已出院並入住檢疫中心,其餘三人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換言之,仍有26人未被安排接受檢疫,惹來坊間憂慮他們會否通街播毒。本報曾查詢該批飯敍成員的去向,警方未有答覆。

已入住檢疫中心的警員當中,最少11人獲安排本身是旅舍的翠雅山房,而非駿洋邨或其他檢疫中心。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認為難免會令人感覺警方獲得優待。陳指上周三立法會向政府作出緊急質詢,政府聲稱四個檢疫中心合共只有150個宿位,而且近乎爆滿,故需要緊急啟用駿洋邨,「咁點解忽然警察嚟,你又可以提供環境最優美、最企理嘅地方畀佢哋用?係咪政府人員、高官、警察要隔離,會去頭等房,普通市民就去公共屋邨?」他認為政府應該一視同仁,將需編排隔離人士入住檢疫中心的準則公開,加強透明度。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認為,衞生署應清楚交代安排準則,「公道起見,唔係要集中晒喺駿洋邨,但都可以分散係其他檢疫中心」。她指美孚居民一直支持翠雅山房優先讓醫護及其家人入住,由於地點靠近瑪嘉烈醫院,而且部份醫護宿舍環境惡劣,翠雅山房環境較好,「我唔明點解政府唔接受專留畀醫護同佢屋企人用,𠵱家唔知係咪專登招待警員」。傳媒引述警方消息稱,第五名出現病徵的女警駐守警總,因發燒現留醫瑪嘉烈醫院。

■記者陳詠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