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專家發現前蘇聯制藥 能有效抑制病毒60倍 #政治時事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李蘭娟指阿比多爾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增值。武漢肺炎肆虐,目前仍沒有治療的方法。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周二(4日)公布治療武漢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 ...




李蘭娟指阿比多爾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增值。


武漢肺炎肆虐,目前仍沒有治療的方法。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周二(4日)公布治療武漢肺炎的最新研究成果,指前蘇聯研製的抗病毒藥物阿比多爾(Arbidol),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增值達到60倍,並顯著抑制病毒對細胞的病變效應。


李蘭娟表示,經初步試驗,阿比多爾在10~30微摩爾濃度下藥效顯著。她又指目前用於新冠病毒肺炎的抗愛滋病藥物克力芝,療效不佳,且有毒副作用。國家衞健委全國合理用藥監測系統專家孫忠實表示,該藥本身就是抗病毒藥物,「所謂廣譜抗病毒藥物,是不論病毒的具體種類,藥物都可以起到抗病毒的療效。」


據悉,阿比多爾由前蘇聯 藥物化學研究中心研製開發,主要適應症是A、B類流感病毒引起的流行性感冒,同時對其他一些呼吸道病毒感染可能也有抗病毒活性。鹽酸阿比多爾可以通過抑制病毒的脂膜與宿主細胞的融合,從而能夠阻斷病毒的複制,而新冠病毒是一種帶有外膜的病毒,因此推測阿比多爾在藥理上對新型冠狀病毒有抑製作用。鍾南山曾分別在2003年及2016年時,在廣州試驗用該種藥物治療沙士及中東呼吸綜合症。


另外,俄羅斯周二將烏拉爾聯邦大學研發的抗病毒藥三氮唑核苷(Triazavirin)送往中國,目前正測試該藥物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治療效果。大學一教授表示,三氮唑核苷治療的不是症狀,而是RNA病毒本身,可能會對新冠病毒有效,該藥於2014年進入市場,最初是用於治療H5N1禽流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