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修例風波:修例風波: 將軍澳有暴徒掟磚及刑事毀壞 警拘至少60人  #修例風波

有記者「中椒」。(胡德威攝)【02:10】防暴警追至與尚德邨一條馬路之隔的富康花園,截停多名疑是示威者查問,現場消息稱,多人被帶署,而一輛夾斗車亦到場 ...




有記者「中椒」。(胡德威攝)


【02:10】防暴警追至與尚德邨一條馬路之隔的富康花園,截停多名疑是示威者查問,現場消息稱,多人被帶署,而一輛夾斗車亦到場,有工人清走堵路障礙物。


【01:55】大批防暴警兵分多路,進入尚德邨進行驅散,並拘捕多名示威者,期間又舉槍指向在場人士包括記者,其後施放胡椒噴劑,包括記者等多人「中椒」。


【01:50】警方表示,昨晚(2月8日),大批暴徒於將軍澳尚德邨一帶非法集結,衝出馬路以雜物堵塞行車線,破壞交通燈,又在行人路掘出磚塊並投擲到馬路。警方到場執法期間,有暴徒向警察及警車投擲磚塊及硬物,有警車被破壞。因應現場情況,警方曾使用胡椒噴劑、催淚煙及橡膠彈等最低所需武力驅散暴徒。


警方於行動中拘捕60人,涉嫌干犯非法集結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罪行。警方警告,任何人違法破壞均須負上刑事責任,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因應現場情況,曾使用胡椒噴劑及施放催淚煙。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回復社區秩序。


【00:50】防暴警在尚德邨巴士站對開用強光照射在場人士,並再度勸喻集結者離開,其後又在巴士站一帶布防,以及登上尚德邨停車場佔據制高點,監察現場情況,有警員持槍戒備。


【00:05】防暴警再返回現場驅散集結人士,期間舉藍旗警告集結人士盡速離開,又將記者趕回行人路,並制服多人。現場有多名人士被截停後,蹲在地上一字排開接受查問,亦有人紛紛向警方舉手示意「合作」。


-------------------------------------


去年中發生的反修例風波,引發多場警民衝突,期間更有參與示威人士不幸逝世,令衝突進一步升級。其中去年的11月4日,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在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高處墮下,4日後不治離世。昨日(8日)是周去世3個月忌日,約百人聚集到尚德邨停車場悼念周。


在周梓樂墮下的停車場2樓的行人通道,掛滿了大量紙鶴,現場有人設置椅桌及便利貼,供他人寫下悼念字句,而在地面的一處牆壁上則貼有其畫像,旁邊同時貼上去年9月22日被發現浮屍於魔鬼山對出約100米海面的職業訓練局青年學院的15歲女生陳彥霖的畫像,現場人士在畫像前擺放鮮花及點燃蠟燭拜祭。另有一批黑衣人在附近揮動旗幟。


晚上10時許,一批黑衣人將單車、雪糕筒等雜物放置於尚德邨對出的馬路堵路,多人隨即被乘坐7人私家車、手持警棍的警員撲倒,並帶走至少1人;隨後有一批防暴警持長槍到場支援,有警員施放胡椒噴霧,警方舉起藍旗示警。及至晚上10時半,警方施放至少1枚催淚彈驅散人群。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