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恒生6名MT「在家工作」期間偷雞行山 遭踢爆後員工須定時報到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橫行,大規模的「在家工作」(WorkFromHome)在本地金融界史無前例地推行,惟在實際營運上卻有不少困難。金融界流傳一群恒生銀行( ...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橫行,大規模的「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在本地金融界史無前例地推行,惟在實際營運上卻有不少困難。金融界流傳一群恒生銀行(011)管理培訓生(MT)一行6人,趁Work From Home期間「冇王管」,竟然相約一同行山,並將合照放上Instagram,最終被公司發現。

據了解,這批合照相片為「地球post」,並沒有設定為private,而且互相「tag人」,更於該IG Story中標上「Best WFH activity」,事件最終鬧上人力資源部,一行6人齊收警告信。由於事件顯示了恒生銀行在Work From Home的工作流程上出現缺失,現時已經改善機制,要求在家的員工恒常滙報現時工作進度,以證明自己正在工作。

恒生銀行發言人回應指,銀行十分重視相關事件,自推行彈性工作安排以來,員工一貫專業地遵守有關守則,而今次涉事員工為較新入職,其主管已慎重地提醒他們彈性工作安排的守則。就相關事件,銀行會按內部程序及指引嚴正處理。

這批管理培訓生據了解是新血,仍處「實習」階段,會輪流到不同部門吸收經驗。恒生銀行管理培訓生除了要大學學士學位以上程度外,並須為應屆畢業生,具備優秀的英文和中文讀寫能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商業頭腦、分析能力、人際溝通能力、團隊合作精神等。

事件在金融界廣泛流傳,有人笑言「在家工作」英文簡稱為「WFH」,實際為Work From Hill(在山工作);另亦有人笑言恒生銀行諧音是「行山銀行」。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認為,Work From Home最大的原則是Work(工作),而不是放假、在家玩樂,「MT就更加,公司對佢哋期望好高,將來會係管理層班底,更加要自律,冇monitor情況下都要識自律,如果唔係冇可能做到management,亦都唔可以賴公司嘅工作流程唔清楚,就可以偷懶。」

不過周綺萍亦稱,作為上司亦應該就Work From Home政策為員工定下工作時間表,滙報流程,以能夠符合工作指標,「Work From Home做嘢係唔方便,比如以前喺公司做到10項,屋企做到7項已經好,如果個流程定得唔夠好,有員工的確會覺得係放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