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不屑有人賣罩呃錢76歲馮素波出錢落區派口罩勸大家放低怨氣 #馮素波

現年76歲的馮素波(波姐)近日眼見不少長者及基層市民,為搶購口罩防疫而苦惱,日前她跟朋友集資數萬元成功搜購一萬個口罩,趁昨日情人節親自到將軍澳落區派口 ...






現年76歲的馮素波(波姐)近日眼見不少長者及基層市民,為搶購口罩防疫而苦惱,日前她跟朋友集資數萬元成功搜購一萬個口罩,趁昨日情人節親自到將軍澳落區派口罩送暖。馮素波指從同事口中得知市面有盒裝口罩售價高逾千元,令他們一個口罩戴足十多個鐘,於是促成這次善舉,而信佛的她更寄語市民放下怨氣,令身體強壯阻病毒埋身。

資深演員馮素波昨日下午現身將軍澳彩明苑,將日前成功購得的一萬個口罩,親自派發給區內的獨居長者及基層市民,其中波姐上樓將口罩及鮮花送給一位現年90歲的獨居婆婆,向她送暖。波姐接受訪問時表示今次送贈口罩活動,在短短一星期內便成功促成,她指當日聽到微電影監製有渠道買到口罩,自稱是「問題少女」的她第一時間詢問搜購口罩的詳情,其後聯同妹妹馮素雲分頭聯絡身邊朋友籌集數萬元,波姐坦言:「其實我自己能力都有限,不過最後唔夠嘅尾數,由我負責包底。」

現年76歲的馮素波昨日情人節派心心兼送暖。


望活動能延續

波姐談到親自參與活動原因,她說:「社會𠵱家嘅風氣,係真係有呃人買口罩,而買唔到,所以咁做係為咗回復人嘅信心,唔係個個人都壞心腸去呃人。」同時也是令捐款的朋友更安心,有需要的長者及市民能直接受惠。本身是獨居老人的波姐指,幸得兒子及身邊朋友關心及送贈口罩,才不用操心四處搶購,她又表示疫症初期兒子叮囑她戴口罩,但波姐指當年沙士時也沒有戴,因為戴了令喉嚨辛苦,但及後知道疫情嚴重便「聽話」乖乖戴口罩出門,她說:「我仲問個仔自己要用幾多口罩,佢話去到5、6月,預計要300幾個,但我只得百幾個,所以開始去附近藥房問,但當時周圍都已經冇貨。」

波姐亦想起爸爸的一位現年90歲的學生,她聯絡時得知對方只剩十個口罩,因此已即時送上30個口罩給對方,波姐無奈地表示:「好多獨居長者一個口罩用十幾日,公司有啲工作人員因為要開工,根本冇時間去買,結果屋企人就500蚊、1,000蚊一盒咁去買,有啲同事仲要返工連續16個鐘都唔換口罩,我真係好擔心佢哋會病。」波姐指今次派發的口罩,若果有剩餘便會發售,收到的錢用來再買下一批口罩,希望能一直延續做下去。

馮素波自掏腰包買口罩,昨日跟義工及捐贈者一同落區派發。


馮素波親自上樓向90歲的婆婆送上口罩及鮮花,婆婆笑逐顏開。


為友搜購物資

除了口罩外,波姐得知有朋友欠缺廁紙,她同樣四出搜購回來再轉贈朋友:「因為我鍾意出去行街,若果見到有物資咪幫手買,但我都要拎到先得,總之邊個冇,如果我有就送畀佢。」不少市民怒轟政府完全沒有幫助市民,信佛的波姐希望大家可以收起埋怨,將精神放在養生上,令病毒不易埋身。波姐直言今次只是略盡綿力去幫助別人,因她認為大家好好保護自己才能有助阻止疫情加劇。

採訪:馬建華

攝影:陳慧安

馮素波向來為善最樂, 不時現身為好友蕭芳芳的護苗基金站台。資料圖片


早前劇集《踩過界II》爆出劇組紛紛請病假,不過馮素波都依然照開工。微博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