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4日 星期一

蘇志威抗疫升級 7舖頂得住 #蘇志威

蘇志威向員工派口罩及消毒用品。
蘇志威抗疫升級7舖頂得住新冠肺炎重創百業,部分商戶更捱不住要關門,坐擁七間舖的蘇志威,除向員工及客人派消毒用品外,更要求客人填健康申報表。生意雖受疫情 ...




蘇志威抗疫升級 7舖頂得住

新冠肺炎重創百業,部分商戶更捱不住要關門,坐擁七間舖的蘇志威,除向員工及客人派消毒用品外,更要求客人填健康申報表。生意雖受疫情影響,但他坦言:「我底子厚,頂得住!」而狄以達則變招改為網上教學,隔空傳授「舞」功,保障導師與學員。

出名為星級精算師、有生意頭腦的「蘇老闆」蘇志威,經營四間舞蹈學校「iDance」及三間洋服店「LUXE TUXEDO」,在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下,雖然生意受影響,仍咬着牙關捱下去。不少市民減少外出及人群聚集以抗疫,但蘇志威深明減壓也是攻打疫戰的關鍵之一,所以旗下舞蹈學校照常營業。他在網上發文指已向每位員工派發三盒口罩及消毒用品外,再多派20個口罩給員工,希望他們轉贈露宿者或清潔工人等有需要人士,又指公司已捐贈口罩給低收入家庭。大批網友留言讚他為「絕世好老闆」:「不如你請我!」據知他花了六位數字買入口罩及消毒用品。

狄以達
  • 狄以達

昨日蘇志威接受本報訪問,說在海外訂購數百盒口罩兼派發給員工,而為保障客人及員工的健康,實施全面的防疫措施:「每間學校清潔同消毒次數比以前加強咗三至四倍以上,每個嚟上堂嘅學生我哋會送一支搓手液,無論員工或客人嚟學校時要量體溫,客人要填健康申報表。(客人填表有冇反對?)反而客人覺得咁做好好,令佢哋好安心!」

劉小慧以色列訂搓手液

有危便有機,蘇志威創辦舞蹈學校時,適逢2009年金融海嘯,現遇上令全球色變的新冠肺炎,重創百業,他堅持撐下去,他說:「生意當然有影響,(蝕幾多?)唔方便講,但希望做落去,同員工、市民共度時艱,唔會有無薪假或縮短工時。」由於校址位於旺區,他曾跟業主商討減租問題,惟只有個別業主答允。至於洋服店的生意,他說:「一定有影響,少咗人出街買嘢。(學校同洋服店加埋,你頂唔頂得順?)哈!我底子厚,頂得住!」續說太太劉小慧已從以色列訂購醫學級搓手液,稍後會在官網以成本價發售。

薛家燕響應停課至3月

另外,薛家燕經營「家燕媽媽藝術中心」為兒童提供藝術課程,現時停課以策安全,她說:「學校有200幾名學生,每堂連家長有幾十人,好擔心因為聚集而有人受感染,所以我跟教育局呼籲,等到3月中復課後,中心先開番。(好多家長煩惱小朋友喺屋企悶爆?)係呀,佢哋隔日打嚟問幾時開,學生係好想出吓嚟玩,但要遲少少」她又表示拍了抗疫短片來集氣。

至於同樣經營舞蹈學校的跳唱歌手狄以達,其3間跳舞學校由月初起沒有開放,「疫」境中他努力想方法應變,近日開始試驗網上教學,不過有一定難度,他說:「教舞係需要學生、老師不斷互動,依家先畀40人試驗呢種網上學習方式。」而其學校派到各小學、幼稚園教學的老師也因停課而手停口停。至於他的歌唱工作,亦不斷延期,他說:「生意方面頂住先,依家需要穩守、開源節流,業主又唔肯減租!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提供更多協助畀教學工作者、自由工作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