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前後腳去同一餐廳食飯出事?連環9人感染 呼吸系統科醫生:不同枱也有機會受感染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最近外出吃飯前必做兩個動作就是「除口罩」和「用酒精液洗手」,但以為吃飯前洗手就安全嗎?最近有報道指廣州分別有三個互不相識的家庭,前後腳到同一家餐廳吃飯 ...






最近外出吃飯前必做兩個動作就是「除口罩」和「用酒精液洗手」,但以為吃飯前洗手就安全嗎?最近有報道指廣州分別有三個互不相識的家庭,前後腳到同一家餐廳吃飯,結果不幸集體中招,三家共9人感染武漢肺炎。到底是他們倒霉,還是外出吃飯,感染肺炎機會率越高?

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內科醫生許樹昌教授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就算不同枱吃飯也有機會受感染:「視乎是否有客人帶病毒,如果有人帶病毒。當他在咳嗽的時候,飛沫會飛到1至1.8米。如果坐帶菌者旁邊,飛沫會直接進入呼吸道,便會受感染。」許教授補充﹕「另一情況是,當有飛沫落在枱面,食客在不小心情況下觸碰到,再觸摸眼晴和鼻子,亦可以令病毒入侵黏膜令你受感染。」

另外餐廳環境亦影響染病機會率:「如果餐廳空氣不流通,而枱與枱之間是擠逼的,便有可能受感染。」

如果外出吃飯,把餐具洗乾淨,受感染機會能否減低?許教授:「這是沒有關係的,因為這種病毒不是經口腔感染,主要經呼吸道吸入飛沫,以及觸摸眼鼻受感染。」所以許教授建議:「最近減少去公共場所,不要進行大型飲食活動,也要多洗手,在公眾場所必定要戴外科口罩。」

採訪:李詠儀

攝影:關永權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三餸一湯,為你的住家飯帶來一點不平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