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A1:公院仆直 誰來抗疫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肆虐,醫護界不滿政府拒絕全面封關及處理疫情表現,罷工行動已踏入第五日。醫管局員工陣線昨與醫院管理局進行閉門談判,惟終談判破裂。工會表示,昨有六 ...






武漢肺炎肆虐,醫護界不滿政府拒絕全面封關及處理疫情表現,罷工行動已踏入第五日。醫管局員工陣線昨與醫院管理局進行閉門談判,惟終談判破裂。工會表示,昨有六千三百多名醫護人員罷工,工會對會面極度失望,批評局方漠視員工訴求,包括無法確保提供足夠防護裝備,亦沒有公開承諾不對罷工醫護秋後算帳,呼籲會員今日繼續罷工。醫院管理局表示,醫護罷工令急症服務最受影響,社會各界批評醫護人員繼續罷工,是以病人生命作威脅。


工會副主席羅卓堯昨早表示,若談判不成功,有機會延長罷工行動,甚至有可能出現醫護集體辭職情況,警告醫管局要為此承擔責任,而後果卻要全港去面對。他又說,武漢肺炎疫情開始有社區爆發迹象,醫管局對工會的五大訴求卻未有回應任何一項,關口未封便叫醫護復工,如同推醫護去死。惟工會主席余慧明晚上否認有計劃集體請辭,只批評醫管局管理層無誠意解決問題。對於工會曾稱,如出現社區爆發就考慮停止罷工,羅卓堯則表示會考慮專家意見及與會員商討,沒有說過會確切擱置罷工。


對於醫護反映保護裝備不足,甚至要配給,余要求醫管局公布物資存量,面對社區爆發風險,有機會令普通病房都需要高規格保護裝備。而封關之餘,醫護貼身安全亦是重要訴求,醫護未肯定防護裝備是否足夠,影響士氣,批評當局對前線的支援、防護裝備及隔離病床提供不足,是防疫災難。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指昨有五千人缺勤,當中包括二百二十多名醫生、三千多名護士及逾九百名專職醫療人員,而急症服務最受影響,因有二百多人缺勤,部分急症病房不能使用,癌症手術要延期,部分新生嬰兒深切治療部亦要關閉,但亦有醫護人員回心轉意,重返工作崗位一段時間。至於會否秋後算帳,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則未有正面回應,僅稱︰「每個個案去睇,情理法兼備,跟勞工法例同醫管局人事規則去做。」


參與罷工的鍾小姐希望醫管局提供足夠裝備,令工作得到保護。她指出,若連N95口罩都不足時,對工作環境並無信心。同樣參與罷工的葉先生批評政府由醞釀罷工開始,防疫措施如「擠牙膏」,希望外界關注醫護平日承受很大工作壓力,曾有夜班只有兩名護士,卻要負責照顧四十至五十名病人。


前來就醫的病人唐先生則批評罷工影響求診病人,他昨等候逾一小時,較以往等候時間長,故並不支持罷工,認為罷工醫護不但救不了病人,還連累同事,令同事工作量增加。


此外,網上流傳一名自稱退休消防員在街頭與罷工醫護對罵的短片,片長約兩分半鐘。片段顯示數名支持罷工的醫護在街頭派發宣傳單張時,一名自稱退休消防員踩場,質疑醫護人員要求封關及為何罷工,令深切治療部嬰兒無人照顧,又指自己當消防員時「唔會話order(指令)唔啱,就唔入火場救人。」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