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6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專家教路家居清潔正確方法!一文睇晒傢俬/浴室/排水口/地毯清潔指南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專家教路家居清潔正確方法!一文睇晒傢俬/浴室/排水口/地毯清潔指南|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近月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香港人正處於「一罩難求」時刻。其實除戴上口罩,仲有好多嘢可以有助預防武漢肺炎,如注意個人衛生外、徹底清潔家居,以防細菌滋生等等。 ...




近月武漢肺炎肆虐全球,香港人正處於「一罩難求」時刻。其實除戴上口罩,仲有好多嘢可以有助預防武漢肺炎,如注意個人衛生外、徹底清潔家居,以防細菌滋生等等。特別係屋企嘅傢俬、浴室、地毯、廚房各處潛在唔少細菌滋生危機,更要定期消毒清潔!今次就教大家點樣正確消毒屋企!

撰文:消毒消毒消毒|編輯:海月|圖片及資料來源:衛生署、香港紅十字會、消委會、新傳媒資料室



武漢肺炎時期必知!專家教路家居清潔正確方法

家裡有好多物品其實暗藏細菌,忽略清潔的話,細菌長期滋生,就會很容易引起不同的疾病。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準備外,定期清潔家居亦是非常重要!

武漢肺炎
家裡有好多物品其實暗藏細菌,大家記得定期清潔家居,以防細菌滋生。


用1:99漂白水清潔

浴室及地板須每天用1比99稀釋家用漂白水清潔,非金屬表面可用1份(含5.25%次氯酸鈉)漂白水和99份清水混和,而金屬表面則可用70%酒精清潔消毒。使用稀釋漂白水後,須再用水清洗並抹乾。

以 1:99的稀釋家用漂白水徹底拭抹家具

以 1:99的稀釋家用漂白水徹底拭抹家具


漂白水有助殺滅細菌

如地面、家具、衣物被分泌物或排泄物污染(如嘔吐物、糞便或呼吸道患者的痰涎),清除髒物後,須用1份(含5.25%次氯酸鈉)漂白水以49份清水稀釋消毒,待15至30分鐘後,用水清洗並弄乾。

罅隙也不能放過!


廚房:每星期清洗一次

廚房存放許多食物,也有不少殘渣,若不保持清潔及定期整理,細菌很容易傳播到食物或廚具上,造成交叉感染!當中為了保持雪櫃的清潔和良好運作,每星期便要清洗一次。食物應放在有蓋容器或雪櫃內,生和熟的食物要分開放置,以免交叉感染。煮食時亦同樣分開處理生和熟的食物,切勿使用同一砧板和刀。剩餘的食物最好棄置,如要保留,應放進雪櫃(攝氏 4 度或以下);再進食時,必須徹底翻熱(攝氏 75 度或以上)。

每星期需要清洗廚房一次。

垃圾桶:每日清潔

垃圾桶至少每日清理一次,定期以1比49稀釋漂白水消毒。另外,應先包好垃圾,再放置於有蓋的垃圾桶內。

應先包好垃圾,再放置於有蓋的垃圾桶內。


浴室:每日清潔

廁所是家中最潮濕的地方,非常適合細菌滋生,浴室牆壁、馬桶、浴缸和水龍頭更是成為細菌的溫床,尤其是坑渠,更是細菌生長最快的地方,因此需要每日清潔一次。

香港紅十字會早前於FB出帖教大家清潔浴室方法。

廁所:抹廁所邊、廁板和廁蓋

如廁後必須要掩蓋才可沖水,避免細菌向外彈。另外,可用浸透1:99稀釋家用漂白水布抹廁所邊、廁板和廁蓋,再用清水抹乾。



可用浸透1:99稀釋家用漂白水布抹廁所邊、廁板和廁蓋,再用清水抹乾。

水口及喉管:1:99稀釋家用漂白水消毒

為了避免帶病毒的飛沫透過浴室傳播,最少每星期一次把約半公升清水倒進排水口,然後把一茶匙1:99稀釋家用漂白水倒進排水口,等待5分鐘,再倒清水入內。

必須定期注水入U型管。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